2006-10-22 21:48:01緻緻

吃得出的心意

難得的週末,到了又一城逛街,期間令我想起小時候,我的外祖母,經常會煮紅豆沙,雖然只是一道十分普通的甜品,可是,外祖母煮的紅豆沙,是能夠做到,真的是「沙」來的,豆已經煮得不見了。記得每次,我都會把美味的紅豆沙作另類的享受,我會用一個自製冰棍的容器(記得是星星形的),小心翼翼地把紅豆沙盛滿,然後放至冰櫃中,幾個小時候,便可以享用到美味的冰棍,現在回想起,仍然覺得十分滋味。

難忘除了是因為味道外,我還記得的是,那時還小的我,根本沒有足夠的力氣,把已凝結好的冰棍從容器中拔出來,這個重任,都是由外祖母為我操刀的,外祖母把容器輕輕一拔,然後把冰棍遞至我的手中,雖然冰棍是很冷的,但是,這個情境,最令我感到溫暖。現在,外祖母已經走了多年,她對我的無微不至,仍然會在我心中。
有時,為別人造食物,除了味道外,最重要的是心意。在又一城的 “ CITY SUPER”,看到了很多很可愛的小杯子,心血來潮的要用來弄朱古力,一向都愛吃朱古力,可是,自己造,真的不容易,於是,到超級市場買了一包大的吉百利,運用「借屍還魂」的方法,完成了一袋袋的朱古力,我特意的把腰果彎彎的放在朱古力上,覺得是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完成時,心裏真的有點點的成功感。

各位有幸得到朱古力的親愛朋友,記着,請不要計較味道,心意才是最重要啊﹗

鳴謝WING WING 從加拿大帶回來的腰果 ^ ^

上一篇:一分鐘的奢侈

下一篇:心的放題

飄然 2006-10-26 19:54:53

很有創意呢,也很有意思。

Dan 2006-10-22 21:56:39

回憶是一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