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01:38:20肥雪

ICRT 台灣接班人徵文

問題: 我為甚麼覺得我是台灣接班人?

 

:

    從我的履歷您可以看出,我的人生經歷並不平凡,然而,還有許多曾發生在我身上而履歷中卻未提到的故事,使我堅信,儘管目前我尚在待業中,具備這些條件的我,足以代表我們這個世代,作為新時代求職者的典型之一。

    我認為以下幾點優勢,使我足以成為台灣接班人。

 

一.  多元豐富的生命體驗

這張照片攝於北京大學內,由於家父於中國外派的關係,我認識了許多當地的朋友,他放任信賴的態度,更讓我有迥異於一般觀光客的切入點,我自國小四年級起就頻繁往來兩岸三地間,及高中後,我更自助旅行內蒙古、新疆、西藏,我曾沿著西安一路走絲路到烏魯木齊,體驗盛唐繁華;我也曾開著吉普車一路自呼和浩特達內外蒙交界;我更曾到達中國最高的高山湖納木措(海拔5771m)去眺望那一片萬年靜水。這一切自行程規劃到導遊都不假手他人自己與好友獨力完成。我更喜歡抵達當地後直接跟當地人結交成朋友一同旅行,我當然曾被騙過,也曾歷經險境水土不服大病不起,但這一切使我在看待華人必須面對的兩岸問題時,有更深刻的體會與包容。


二.  在地最深刻的情感。是的,我很台。

母親的語言永遠最美,於是在退伍後我加入了成立台灣第一個文化資產守護中心的行列中。我也一直是彰化賴和文教基金會的終身志工,我愛賴和一如我愛魯迅,我聽交工樂隊也聽U2,我搖滾也民謠,即使在出國後身處小亞洲的洛杉磯,你也會在短時間內注意到那個不停說自己的土地有多好的胖子,因為有根,所以才會長的高發的壯。


三.  能在異文化裡快速適應的能力

    2007年我第一次離開亞洲,到一個英語系國家求學,我所念的南加大所在地洛杉磯是全美最多元族群的城市之一,有人說在洛杉磯每天有100種以上的語言被使用。而在南加大光我們班上就至少有八種以上語系的同學齊聚一堂,包括中南美歐洲甚至中東,光台灣人跟日本人生活風俗就大不相同,更何況這一群人一起上課了。一個人抵達的晚上我哭了,因為和同學吃飯我發現自己的語言能力完全跟不上,一個月後我開始是周末夜派對召集人,而在美一年內我用數不完的歡樂回憶證明,赤手空拳來到這裡的我,只要帶著開放包容的心,我就能在任何文化裡生存。


四.  語言天賦

    自高中起我一直是ICRT的忠實聽眾與賴世雄老師的忠實信徒,我曾是賴世雄老師補習班全國模擬考前五名常客,更重要的是我從賴世雄老師身上學到的是學英文的方法。作為一個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能被聘請為英語老師,我知道自己的努力已有了回報,而未來我也會將這份熱誠運用到其他語言上。

 

五.  勇敢挑戰冒險的心

    我愛冒險,總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一到美國我就拿出畢生積蓄買了重機要在美洲大陸馳乘,可惜因為時間因素未能像格瓦拉一樣貫穿美洲大陸。我更是環島老鳥,火車,機車,汽車,自行車我樣樣玩過,每次總有新體驗,與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先生一同環島更是生命中美好的盛宴之一,這次董事長要挑戰京滬貫穿也曾邀請我擔任助理,只可惜因家裡有事未能成行。未來我則想以觀察者身分隨大甲媽祖遶境以及登玉山。圖為我與董事長冒雨前行。這張照片亦被收錄在當季捷安特宣傳品內。



. 
放開心胸全世界都是你朋友

    我愛交朋友,各式各樣的朋友。由於興趣廣泛與不為其他所求,身邊的朋友總是願意和我分享生命。珪皓平大哥是因緣際會的認識,而劉金標董事長則是我人生的導師,生命中還有太多太多好友如練習曲導演陳懷恩,他們是良師益友,更是我最大的資產。


    永不放棄,對生命充滿熱情,這就是我- DamianD is for “Determination” & “Dare”。未來作為一個求職者,我正在尋找一個可以運用我外語能力與活動企劃能力的舞台,我也會繼續在學術界教學,期許自己能兼顧兩種身分,活精彩充實人生。

    我是台灣接班人,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