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10:21:13尚未設定

多倫多


多倫多真是一個神奇又美麗的都市.
當然它的繁榮和台北或吉隆坡看起來沒兩樣.
但這裡的人懂得如何享受生活,不是為了忙錄而忙錄.
我所謂忙錄而錄的意思,很多都市人都忙都賺錢忙著生活.
但這裡的人工作時很認真,而休假時懂得享受人生.
關於這點,可能再多觀察一陣子再寫確實跟據.

加拿大真是個種族大溶合的國家.
因為之前政府推行移民,造成許多不同的人種.
原本我以為這裡會學美國一樣,到處都是英文為主.
結果錯了,這裡有許多從中國或是香港等地的華人移民.
到處可見華人,而他們多數以廣東話溝通.
所以即使英文不是很好,也能在這裡生存.

不知道是不是加拿大是先進國家還是多倫多生活水平高.
租房和伙食和台北等地差好多.
我最不習慣的是這裡買東西要另外付省稅.
吃飯還要另外付小費,所以在外面吃費用很高.

但是這裡的房子外觀都好特別,好漂亮.
每間房子似乎長得都不一樣,各有特色,擺在一起又不會顯得亂糟糟.
而我這個路痴,即使長得不一樣,我到目前為此還是不認得路.
真要我一個人出門,一定只能找polis了.

真不曉得多倫多是不是有錢人不少.
這裡的高級車還真不少.
平常很少見到的BMW;BENS拉風車好多.
隨時在路上走都能見到,感覺真像我是從鄉下地方來的.(雖然我的確住在鄉下地方)
我還要認識的東物還太多,改天再慢慢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