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04:57:37需要陽光的寶貝

再見.視而不見


Vila Lu 寫於 2012年3月20日2:52 


·


Viva Vila!





世事有時候就像這樣毫無道理的牽扯在一起了。

由現下這個點往回看所經歷的種種,那些來龍去脈原來是這樣環環相扣著,

每個階段的蛻變引發了下個階段的困境,再進化(也許是退化?)成能夠這樣輕巧活著的自己。 

終於,成為那個愛人被愛都不需要太用力的人,不強求卻也無法再遷就了。 

儘管愛與被愛於我都仍是幸福的事情,只是心中的黑洞已不似當初那樣磨刀霍霍,

精神奕奕的期待著在愛的路上披荊斬棘。那個用遍體鱗傷卻一息尚存來證明勇敢的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都被留在昨天了。 

 

"妳願意接受我愛妳嗎?" 我頓時語塞。接受了如何?不接受又如何?

接受了你才不算是在冒險,我們有機會做成一單穩賺不賠的生意是嗎?

還是不接受你就好放下這一懸念守著現有的安逸認份度日?

倘若可以用這樣齊全的辦法談感情,那麼你口中所謂的愛到底是什麼呢?

我一點也不明白,而這問題問得多麼狡猾! 

於是在這也許對別的女人而言會感到非常虛榮的一刻,我只能微笑看著你,

當時的我並不是為了故作姿態才沉默不語,我不過是想著你不會明白的,

在你面前的這個女人是努力了多久才能有把握做到像這樣不拒不求,不卑不亢。

在互有好感的前提下要想明白多少事情才能克制自己不誘惑別人亦不受誘惑? 

食人一口還得還人一斗,該我承擔的絕不逃避,可那些不屬於我承擔範圍內的情愛糾葛,

請放心我不會二百五到眼巴巴地搶著要負責。

如果愛人是一件可以控制的事情,我非常希望你可以克制,原來這種事是可以控制的啊!

那麼等你成功做到的那天請不要吝嗇收我為徒,容我拜師學藝。愛來愛去實在是太麻煩了,

要認真計算起來,愛上我可以說是一件既痛苦又很可能會因小失大的事情,

我真心不願意看見你因為我而蒙受任何損失。

況且我也真的不需要任何一個比我還要不勇敢的男人來牽我的手,

即便我喜歡,喜歡得再多,我也不要。

 

於是我,再一次的和你形同陌路了,我忘了這是我們從盤古開天以來第幾次的相對無言,

然而這一次,我竟然沒有一絲一毫的遺憾或傷懷了,真的!想到你的時候甚至還能微笑。 

無論如何我都還記得也好感激,那個人是你,讓我體會了有一種愛,

是不管對方變成什麼樣子我都還是會認得出來,然後無法保留地去愛

不是不願保留,是無法當我那樣愛過了以後,就此不再對愛膽怯。

既然做得到這樣單純地愛著並且義無反顧,也許命運在暗示我也值得像這樣被愛,不是嗎?

就算我不值得,至少也親身確認了這一種無悔無邪的愛情存在,那就很夠了呀! 

如果說我曾為愛做了些什麼傻事,而今不再做那些傻事,也都是為了愛;

曾經把心剖開雙手奉上的情真意摯,那樣動輒就為你紅了眼眶軟了心腸

而今終於能一面維持住嘴角上揚的弧度,一面連眼神都堅定冷冽得騙過你了,

那精湛演出也當真都還是為了愛。知道嗎?正因為像那樣的愛過了,就算僅此一次,

不言自明的是也許我會失去全世界卻永遠不會失去你。最終我必須承認時間從我身上偷走的,

是從心上把你卸下的能力。你的叮嚀我都還記得,不光是記得,

並且努力實踐著: 要好好的,要開心。

我知道,親愛的,從今而後,我都知道了。 

La última vez te digo,

"Adiós mi amor. " 


上一篇:龍年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