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05:44:30需要陽光的寶貝

我最親愛的

前夜,和大貝葛格聊天聊到他老人家隔天上班度辜,在此致上萬分歉意(笑)。

但他的一席話著實讓我茅塞頓開,一時之間神清氣爽!

感覺自己距離我夢想成為的瀟灑女孩又邁進了一大步。

大貝總說:魔由心生,懺悔吧!!

在此也要將這句話送給我最親愛的那些,

還在情愛之中困頓流離的女友們(男的請先自己變性再對號入座XD)。

懺,懺其前愆。 

悔,悔其後過。

 

在進化之前必先審視自己曾在腦海中浮現過的諸多幼稚令人羞赧的自導自演。

承認那些不堪的,過期的,發餿和早已臭酸的關係和情緒,並且即時清理不再任其發酵。

你以為在造愛情釀的酒逆?參了雜質釀的酒只會令人感到難以下嚥避之唯恐不及罷了。

面對感情中的種種困擾,最好的對應方式一言以敝之就是"平常心"。

說來容易做起來困難到靠北。

一直以為我已經足夠瀟灑,世事再荒謬,

無論怎樣難堪的相對也能面不改色一笑置之。

身旁許許多多面臨感情問題的好友們也不知不覺地找上我大吐苦水諮詢意見,

現在想來十分汗顏,這可不是請鬼拆藥單嗎?

愚昧如我總還是偷偷地在心裡裝了太多的os,默默地在返家途中抹去那些委屈的淚痕。

儘管這樣的自苦只有三秒鐘,都還是不夠平常心啊!

懺而不悔,屢犯屢錯,不可謂不胡鬧。

 

想起女友們的感情煩惱五花八門包羅萬象:

A:為什麼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他才說他累了,我已經無法想像沒有他的週末該怎麼度過。

(愛一個人不會累,不愛才會。至於週末該怎麼度過?

周星馳可以跳著說你就可以跳著過啊!)

B:分手後我的不吵不鬧不是因為害怕變成煩人的前女友,

而是沉默是我唯一能為他分擔解憂的方式。

(事實上愛情消逝以後就算你大吵大鬧恐怕也只會讓自己更加難堪罷了。

與其想著如何替前男友分憂解勞不如來個全身按摩大吃大喝安慰自己一番。)

C:當初如何如何,現在憑什麼試圖改變我?我為什麼要忍受他這樣啊?

(說得對!你不需要忍受,可是愛情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喜不喜歡對方,

你要做的只是問自己的心還要不要這段感情而已。)

D:我們的事情都過了這麼久,為什麼他就不能大大方方面對我?

(如果你真的平常心了根本就不會在意那個人大方小器都跟你沒關係了啊親愛的!!)

E:我真的受不了他的嫌棄和輕蔑,而且罵完我他還找我上床是什麼意思啊?

(== 重點是你還理他幹嘛?)

 

我最親愛的女孩們,我終於發現這一切都不關男人的事。

我們調節不好戀愛的溫度終致灼傷或凍傷;

把愛情談成了一齣黑色喜劇,甚至是一枚擦拭不掉的人生汙點。

儘管再怎麼不願承認,在問題破隙萌芽之初,

是我們選擇了視而不見或卑微的隱忍退讓。

而卑微,是因為害怕失去。

有時我也看見在愛裡心甘情願燃燒自己綻放如花的你們是那麼美麗。

可愛情從不會是公平的,當我們被不甘心折磨;

當我們開始在感情中計較得失的時候,愛情早已不復存在。

那些幸運的人即使在愛裡漏洞百出一波三折,

還是能夠和對方平凡相守,不為什麼只是因為他們此時此刻真心相愛著。

人海茫茫要遇到一個真心相愛的人何其不易?

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已經好不容易,遇上了之後那人還得恰巧也喜歡妳,

確定互相喜歡了還要能溝通好相處,

這樣的妳們是多麼多麼幸運?

怎麼能夠不珍惜?

 

所以,再次跟男人對峙以前請先跟自己懺悔,和解,

只要能夠原諒自己在愛裡的盲目無知,

愛上一個再窩囊的男人都不會是錯的。

先看清愛情沒有道理可循的本質,無論對方是阿貓阿狗,

承認愛就是愛了,沒有誰是受害者。

妳就算被騙都是自己願意,自認倒楣,

才有選擇轉身離開或為愛捐軀的餘地。

我非常欣賞身邊有些奇杷異卉女中豪傑,

明明對上了萬中無一的王八蛋,

卻還是義無反顧的愛到墓仔埔也敢去。

很苦,卻也是另一種幸福,小妹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那偉大的犀利人妻謝安真說的一點也沒錯,

在情勢尚未明朗化之前告訴自己,不要怕!

可到了該放手的時候也要記得告訴自己,我們,回不去了。

因此我期許自己好好去做一個愛人而非戰士,

談戀愛,該是一件最快樂最燦爛最美妙的事情。

我無法想像因為一次失敗的戀情就再也不相信戀愛的美好是多麼可怕的損失!

人世中亙古不變的常數即是無常,如果什麼都會幻滅的,

何不平心靜氣地安住在當下這一刻呢?

在此祭出大貝葛格另一句勵志名言: 先呷先贏 慢呷就塞林娘。

 

奮起吧!我最親愛的女孩們♥






下一篇:We're all drif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