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01:44:09bodyheat

【Virtual】煙癮


Amanda 用食指與中指的前端輕輕夾著,修長的手指搭配纖細的維珍妮涼菸。浪漫的雙魚喜歡美美的姿勢,煙霧在她口中吞吐的畫面真是經典。但當她被煙燻到眼睛時,突然罵一聲「幹!」就毀了整個畫面。一根菸在她性感的紅唇裡苟且偷生,沒幾口就被擰滅,折腰躺在冰冷的煙灰缸,蒼白扭曲,有點可惜。就像我們維持了一年九個月零五天的關係。

我不該招惹 Sandy。我記得曾對她說過,如果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那一定是巨蟹座。她雖然討厭但不要求我戒,在我習慣抽 dunhill 那幾年,她甚至還會幫我買菸,頂多提醒我吸煙肺會黑。後來我換抽剛上市沒多久的 BOSS 淡煙,她突然變得歇斯底里,就像電影"致命的吸引力"的女主角,只差沒割腕。她把我們的關係告訴全世界,說我腳踏兩條船,我差點丟掉工作。分手後一個月她閃電結婚,聽說嫁給一個不吸煙的好男人。後來我改抽 Yes。我承認喜新厭舊是我的錯。

Claire 對新鮮事物總是好奇。她說從沒見過我抽的這種牌子,問我味道如何,以前抽過哪幾種。她從我手中接過一根事後菸,雖然我事先警告,她還是嗆到。咳了幾下之後問我「抽菸到底有什麼好處?」那天回家,她經過巷口的7-11好奇買了一包 Pall Mall,大概因為跟她去看了史蒂芬金的「秘窗」。一個月後她只抽了三根,她說抽這種菸會頭暈。於是她把剩下的煙留給我,在去過三家 Motel 之後,我們失去聯絡。

同樣是水瓶,在 Michelle 眼裡好像沒啥新鮮事。她興趣廣泛,從星座到旅遊,從理財到運動,當然也包括各種香水和香煙,和她聊天真是愉快。她很自然的接過我幫她點燃的菸,你一口我一口,就像兩個重刑犯望著高牆訴說當年的輝煌戰果。我們在錢櫃唱完最後一首「沒有煙抽的日子」,也抽完最後一根白大衛。黎明破曉前,我們停在飯店對面,她淡淡的溫柔的拒絕「一早還要上班呢!」她的表情則是說「你和其他男人有什麼兩樣?」我送她回家。她進門後把我的手機號碼刪掉,我回到家打開 Messenger 把她封鎖,然後刪除。

望著電腦桌面並列顯示 Yvonne 的照片,每次開機都提醒我,她的鼻子過敏,討厭煙味。她疑惑的說,改變需要多少時間?癮君子戒煙真的那麼難嗎?她獨立自主的個性,外表亮麗卻有傳統的內在。用「妳的美貌遠不及妳的智慧」來稱讚她,似乎還不夠恭維。像她這般浪漫又感性的天蠍女子,多少男人夢寐以求啊!她喜歡冬天討厭夏天,她說即使寒風刺骨顫抖著喝熱茶,也不願被炎熱烤焦;即使鼻子紅通通猛打噴嚏也不惜。她說她相信婚姻的美好,她對未來充滿希望。她堅持她固執,她自信得讓人不可思議。我會願意為她戒菸嗎?我猶豫了。

雖然她只是一個未曾見面的網友。更確切的說,她只是交友網頁上的一位陌生女子。


重點是,你想問我煙癮有多深,是嗎?

這麼多年了我仍認為,生命中還有其它比死亡更可佈的事。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如果因為抽煙而危害我的健康甚至壽命減短,卻可以讓我活得更自在,我仍甘願上癮。

ok,下次別再我問愛妳有多深,我愛妳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煙癮代表我的心。




【沒有煙抽的日子】/張雨生:

【沒有煙抽的日子】/張惠妹:

【月亮代表我的心】/鄧麗君:

【月亮代表我的心】/張國榮:



推薦~

女人‧三十/生活淡淡的/【愛上抽煙的男人】:
https://mypaper.pchome.com.tw/wen731030/post/3562525

文字阡陌七號館/尹涼/【隨著時間流逝】:
https://mypaper.pchome.com.tw/kacer/post/123789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