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00:42:22漂泊

打仗了,長達一年的仗。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轉眼間漂已經升上國三了,這禮拜二學長姐們畢業,國二的同學也就是我們發生了很多事,大象說不到一年就換我們面對基測,唯一的機會就是這次的暑假了。教務主任狠心的將我們長達兩個月的暑假縮減到只剩不到兩個禮拜……就為了要讓我們這屆好好拼學測。

老師安排了一連串的特訓—說是要讓我們在未來的一年每天晚上都要留校k書,留到晚上九點半……中途還有一個鐘頭的補眠時間之類的,同學們聽到這項消息差點沒拿雞蛋砸校長,但心智逐漸成熟的我們也知道這是很多人都走過的一段艱辛路程,所以大家也只好通通閉嘴,靜待老師發號施令。

我們學校很小,一個年級不到三百五十人,此次基測PR98以上的學長姐們居然有二十個,聽主任說還不錯,起碼還會有人繼續報名我們的國一新生。經過了這八下學期末以來的一些刺激,讓漂了解到再不努力真的不行了,之前有很多的好朋友說要一起上高中,一開始還嘻嘻哈哈的說一定要達到:但現在想想……憑我們兩個之間的成績和學習態度,用屁股想也知道我們不會上同一所高中……

雖然有點難過,但同時我也沒那麼多餘力去說服那些思想偏激的小孩,他們對老師的偏執觀念太深入了,青春期就是這樣,要嘛就越陷越深、要嘛就是思想純淨的要死,這是我們班上的兩極化現象,不外乎那些本來功課好但卻在談戀愛的,大家對於這個都是抱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

今天班上一大票人要去唱歌,幽北也要去,老實說那些同學都是我喜歡的人(不是指那種喜歡,是他們有我喜歡的個性)而且這次的唱歌之旅不會有班上那些大家都討厭的人,這是一個專屬於人緣好跟人緣好的同學的玩的專利。

漂應該算人緣不錯吧,不然他們怎麼一直邀我= =?

內心告訴我你一定要去,但同時再過不久就要段考了,所以我只好忍痛和幽北揮手說掰掰,我之所以會這麼想去其實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幽北,她媽媽很少會讓她出來,這次他能和大家一起去唱歌已經是奇蹟了,但是我還是放棄。

之前有一段時間很迷惘:找不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很想這麼墮落下去,但又覺得墮落下去太對不起爸媽,苦惱了很久,但自從我決定要考某高中之後,害怕的感覺就漸漸消失了,還蠻坦然接受未來一年與之增重的壓力,我不會當那種生活在溫室的草莓,一壓就爛。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告訴個個我在網誌上認識的朋友們,這就是我最後一次上這報台了,在端午這四天連假裡放鬆心情也調適心情,勇敢的在星期三回學校考理化阿XD

……要回來也很難了吧?

秋 糖 2007-06-30 10:05:47

= =
怎麼連飄都不能上線啦~~

小瑩 2007-06-28 13:16:34

嗯! 我會等你的 ^ˇ^

2007-06-21 22:21:26

OK,等你一年!

只是,或許你回來以後,
換你要等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