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04:06: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11/22 Day2 今日食事

早餐:增井媽媽的愛心早餐,因為想要吃到再出發,把行程原定的出發時間硬是往後延了半小時
畫面下方的滷(燉??)蘿蔔真得好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傳說中吃完會很有飽足感............大概我不在樣本常模內吧?


                                                                                                                                                                                                                                                                                                                                                                                                                                                                           在白天光線下終於把增井家的巷弄瞧個仔細,迷路不可恥、可恥的是要弄清楚怎麼迷路的。


增井家就隱身在這樣的住宅區內,小小的巷口一不留神就會錯過,真的就是很居家的感覺。


沿路小吃:
在三千院的門口附近,試吃了這個醃漬品,好好吃的唷~瞬間起了買整顆帶回國的念頭,
只是想到要在相機包上插了個蘿蔔在外面走拍一整天,那背影.......有點蠢,想說等回國前在大阪或神戶那邊再買吧?!
............想當然爾這一念之差,之後幾天再也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千枚漬了!清脆爽口,好甜的蘿蔔香氣。


在要走回大原車站的斜坡上,看到這位超有元氣的烤麻糬型男。
親切笑容跟活力的招呼,彷彿架上丸子也感染到那份朝氣蓬勃,特別香軟好吃呢


外面那層抹茶粉茶香十足,烤的軟中帶一點點Q,內餡黑豆自然的清甜,兩個味道好搭。3個250円


下坡再走一小段,看到在賣醃黃瓜的攤子。
我對這個東西沒有特殊喜好,純粹只是因為人家說這是大原的名物,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態吃吃看。


一整條拿起來直接啃,150円。至於味道~~~嗯~~~就一般般,非常的清淡,顯然不是我以為的鹹水雞攤位上的小黃瓜做法。


走著走著又遇到了烤麻糬,這個看起來比較大隻,一串三大顆300円
基於一種:這麼大顆比剛剛的只多了50円,吃下來比較划算的補償心理,來一隻吧!
(想吃的時候甚麼鬼話都嘛能是理由)


在台灣百貨公司地下街吃過日式烤麻糬,感覺就是沒甚麼味道的白麻糬加上比較死鹹的醬油,
所以呢點了以後我有點不抱期待、還想說該不會吃到"物嘴"吃膩吧!(不期待~~那揪竟我幹嘛還要點呢?!)
沒想到一口咬下去:挖~~外面烤過的是脆脆又帶點焦香,內層白麻糬部分口感非常QQ有彈性,而且本身是甜的,大加分。
至於外層塗的醬油,恰到好處的既甜又鹹,恰如其分帶出麻糬本身的越嚼越香。


逛完三千院走出來,又是一家烤麻糬→→今天是麻糬主題日嗎??
造型不同,有包餡的,基於嚐鮮的精神,買。


一片鮮黃銀杏簇擁著攤位,真的是很日式精神的一家店,老闆非常專注地對待著烤盤上的食物。


內餡吃起來比較像是烏豆沙那種的綿密口感,芝麻很香,不過連續幾個麻糬吃下來,味覺有點麻痺了。非戰之罪


靠這些麻糬撐過了一整天,下午貴船口山上又冷到熱量消耗更快,
只是一心一意想拍楓葉時都不會覺得累或餓,等到一走出車站: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真是響亮。
趕快問增井媽媽有沒有推薦的店家,決定好好善待自己。
這家湯豆腐店好像是位在三条大橋出口附近吧?!店名是豆什麼來著忘了、確切交通地點也忘了,
果然很餓,一心一意只往標的物奔去,其他都不入心。


增井媽媽說如果只是想嚐個體驗,她覺得這裡的湯豆腐算是便宜而味道還ok的。
一份套餐1400,比起上回南禪寺附近的名店,確實有便宜。


至於味道,。。。。。。上回以為是因為太貴所以沖淡我對它這種食物的美味記憶,
但這次證明:不是價錢的關係,而是口味偏清淡,不在我的記憶點內。
那個湯真的很豆湯,傳說中是黃豆的香氣是嗎?!是有,
但 跟我個人習慣鮮湯就是要海鮮或豬大骨的重口味相比,我真的不太適合這種高雅恬淡的和風食物。
這一套最好吃的,我覺得是左下角的炸豆腐,賣相看起來不怎樣,可是真的外酥內嫩唷~~


太清淡了,吃完一整個勾起了我肚子餓嘴饞的欲望,想來點重口味的(咦?不是剛剛吃完套餐?)
走回車站的路上看到"松屋",門口看看價錢:哇!牛肉丼只要200,不貴啊~~
這樣的價錢好像讓這個晚上一口氣吃兩攤也不是太罪惡的事情,
加上看到這台機器:表示自己點選就好、不用擔心得用日文點餐,當然就  衝啊~~


特餐來囉!牛肉丼,剛剛我說它便宜只是價格相對而言,
這一碗大概等於台灣的小火雞肉飯再多一點點吧!要台幣近80元,其實還是頗貴
但牛肉給的量還ok,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太餓,
我覺得醬好好吃肉好好吃、盤算著要不要再第二碗?(喂!剛剛明明吃了湯豆腐套餐?!)
吃完滿意的抹抹嘴走出店門還想著這比吉野家好吃太多了為什麼台灣沒有這系列的連鎖?


回去跟增井媽媽說晚餐太餓了吃了兩份,增井媽媽說哇怎麼會~~通常吃完湯豆腐就飽了啊
。。。。。。。
就說在貴船那邊等拍火車實在太冷了唄!!

即時FB紀錄




P.S:
在即將出發賞枯枝的前一刻寫著賞楓的遊記,感覺真是~~奇妙啊!
喔突然想到一個月前誇下海口說沒寫完紅葉就不要去賞櫻了,
果然沒寫完............所以老天爺懲罰我的食言而肥,讓我出國去也沒得看、另一種實現承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