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09:45: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703】宿命是跑不完的操場

自從在學校日大剌剌地宣布本班導師秉持活動活動、活著就要動的精神,
班級經營將走陽光健康運動風、獲得台下家長的點頭認同後,哈哈這算過了明路嗎?
本來構想中的每逢朝會就跑步活動,當然就可以著手進行了。
只是凡事起頭難,禮拜三的朝會,當宣佈提早走廊集合,班長康樂帶頭台元館三圈時,
哀嚎聲四起,有人問:「老師,為什麼我們班要跑步??別班沒有啊!」
喔喔!被這樣問我會很想直接回答說很抱歉因為你現在人在703耶!
這叫人在屋簷下只能乖乖低頭~~哈哈!不過這樣講會傷了小朋友的心,
所以只是一笑,然後說:「你看看外面藍天白雲的,正是活動時間啊!怎麼可以浪費好天氣啊!」
小朋友一邊咕噥著喔好天氣要跑步喔?一邊就被我趕鴨子似地去繞台元館了。

隔天學校新操場啟用,全校大集合,我則被找去當教師組的跑步代表,
喔喔!!導師跑了、當然班上怎麼可以不陪跑??大家都同一條船上的人嘛~~
所以「各位!今天慶祝新操場啟用,來用力踩跑個一圈再回來!」
『蛤?老師~~又要跑喔?可是我們昨天體育課已經有先體驗過了耶?!』
昨天是體驗、今天是啟用,意義不一樣,所以申訴無效。
『可是老師~~今天天氣沒有藍天白雲,陰陰的不適合跑步吧??』
沒有藍天白雲嗎??沒有太陽、陰陰的跑起來不是更舒服??那要不要規定多跑半圈呢??
一邊說一邊露出賊賊地笑容,小朋友只好說算了當我沒問,然後一團人一起衝出去。

話說我們班的跑步初體驗,跑完沒多久,就有人聽訓聽著就突然吐了~~囧~~
唉呀呀!是個可愛聽話小女生說~~看她臉色蒼白也很不忍心,
忍不住輕聲問她怎麼不跟我說早上就不舒服了??
她小聲地說:『我覺得說了,老師還是會叫我跑完吧?』 
啊啊啊~~~ 怎麼會?我怎麼捨得呢??我有那麼沒人性嗎??
「你真的覺得老師會那麼殘忍嗎?你是女生咧?」
小女生猶疑一下,還是默默地點了點頭~~~囧囧囧!
原來我在妳們心目中有這麼兇殘??......冤枉啊大人!我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的兇過班上吧?
我都嘛是好聲好氣地、請大家端正坐姿,然後開始"講話""循循善誘",不是嗎?
................突然想到某一天在走廊上遇到八年級去年帶過的班同學,
你一言我一語的問說老師你怎麼沒教我們了?是因為帶班嗎?
有人突然沒頭沒尾地冒出一句:『老師你帶班好兇!!』
................何以見得??
『朝會時看到你都對妳們班訓話,好像軍隊一樣』..囧......講話!我只是在講話啦!
「還有還有,他們還要跑操場~~~~還好我們不用」囧囧囧..........不用嗎??
放心好了,等明年九年級碰到我教,鑑別題跟操場都在等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