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23:40: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第一次自助洗車

暑假南來北往的跑了兩趟,大眼娃顯得一身風霜,
燈罩跟風鏡上滿滿的蚊蟲屍體,眼神都不清亮了,
今天趁著下午小小波睡午覺時間,打算好好帶去洗澡。
先往版上大多推薦的北投兩家加油站附設自助洗車處去瞧瞧,
但是因為天氣太好嗎?!車棚下是一群人邊洗邊聊天打蠟,
怕自己是超新手、一個水槍沒拿好噴了人家剛洗好的車可能會被"青",
索性往陽明山上去,去找找小時候老爸上山洗車的山泉處。
只是~~~ 台北這幾天都沒甚麼下雨齁~~??
哪裡有汩汩山泉?只剩涓涓"細流",裝一盒水都要讀秒~~
....... 那等我整台車澆完水、上完泡沫在沖個澡肯定天黑了吧?!
算了算了~~山頭繞一圈當兜風,準備回家接小小波的戶外運動時間。
中間經過文大旁邊的加油站時看到有自助洗車的棚子而且 沒人。
心頭一喜:耶~~終於沒人跟我搶了。結果騎過去一看,
沒人的正解是因為 機器撤掉了!怎麼洗個車這麼不順啊~~
快到山下的時候,看到又有加油站的標誌,想說繞過去再沒有就真的回家了,
沒想到車頭一右轉,路旁好大的一家"機車專屬洗車澡堂,
裡面有六台自助洗車的機台,只有兩台車在裡面各忙各的,
太好了終於找到了,大眼娃終於可以洗香香了。

先按高壓水、再上泡沫擦擦擦、擦擦擦,然後在投一次高壓水沖澡。
拿著已經髒掉的海棉想著應該沖乾淨等一下才好擦鏡子,
想了、就去做了,但我忘記了 這 是 高 壓 水,
海綿瞬間被沖得翻了好幾個翻就飛到隔壁的隔壁機台去了,
而我的手來不及閃開,中指直接被水柱沖到, 有痛~~
唉呀~~不就是被水沖到而已嗎??小事小事 繼續幫大眼娃沖澡,
聽說有愛車人士還會邊洗邊問說這樣的水溫可以嗎?~~
我可沒有這麼肉麻~~頂多只有看看髒汙處然後問這樣的力道可以嗎?哈
快洗完了,中指卻越來越痛,低頭一看,

水柱竟然畫破兩層皮膚衝出一道傷口,一邊滴血一邊滲組織液,
像是在教訓我竟敢忽視高壓兩個字的威力,
「笨蛋才把它當水用」嗚~~痛。

邊甩著手邊繼續抹布擦擦擦,大眼娃重現閃亮亮"金嚇嚇"的眼神了,
風鏡也擦得乾乾淨淨,倒退兩步欣賞一下,自己都覺得 愛駒好帥。
東西收一收可以回家去了,拿起放在旁邊的安全帽、抹布、海棉

咦?鑰匙咧???

前找後找、兩邊口袋全翻遍了,就是沒有鑰匙。夭壽喔~~是丟去哪裡了??
因為之前曾連同脫下的外套一起丟在後車廂的經驗,
所以在要洗車之前我確定有把鑰匙放進褲子口袋還上拉鍊的呀~~
不可能是留在車廂裡面的吧?!
只是地上再找一次還是沒看到鑰匙的蹤跡,口袋裡又放了本來應該在皮包裡的手機,
開始猜想:該不會是打開車廂接手機的時候,只顧講電話 順手把鑰匙丟進去了吧?
雖然對於是不是這樣做還真的完全沒印象,但地上找不著,那就只好往車裡找了,
怎麼辦?!找人來開鎖啊怎麼辦~~
幸好一出去右轉就有一家機車行,立刻跑去求救,雖然自己講述狀況時也覺得很丟臉
有個帶眼鏡看起來很斯文的年輕師傅起身跟我走,忍不住問:「怎麼會洗車洗到鑰匙不見了?」
..........我感覺得到他有拼命忍住笑意,因為嘴角微微抽動表情怪怪的,
回到案發現場,嫌疑犯..阿不是,是師傅準備展開電視上演過的偷包包絕學──撬坐墊,
還叫我當從犯幫忙用力拉,不過拉開一條縫 師傅左瞧瞧右瞧瞧,狐疑地問:
「你有確定鑰匙丟進後車廂嗎?可是我甚麼都沒看到?還是你有放進皮包??」
對於這些問句,我通通只能傻笑以對,

因 為 我 根 本 不 記 得 有 做 這 些 動 作 啊˙ˊ˙ˊ˙ˊ˙ˊ~~

縫不夠大,師傅跑回去拿了一盒鑰匙開始一個一個試開,
大概有八、九把了吧?!突然說了一句:這新的鎖果然不錯,沒那麼好開。
我在旁邊聽了,莫名地驕傲地心想著:是齁~~我們家的大眼娃出身這一門不賴吧?!
(啊不知道是在驕傲得甚麼勁?!啊我現在需要的是它被打開啊!)
又試了幾隻鎖孔還是文風不動,師傅說真得不好開先推回店裡吧!
再試了幾隻後,師傅補了一句:真的難唷~~
突然使出降龍十八掌之給我"使出來",從內側把整個鑰匙鎖頭往外推開來,
然後就   開了~~
哇!!這招真好用,看起來可以開遍天下後車箱無敵手壓~~
師傅您一定要好好做人千萬不要誤入歧途。。。。(改天教一下免得我又鎖住自己鑰匙,如何?)
開了,趕快去翻皮包   怪了!沒有我要找的東西。
把整個後車箱的雜物通通翻起來,也還是沒見到"鎖持"
啊啊啊費了一番工夫結果不在裡面,你到底在哪裡~~~(崩潰)006
師傅又默默地在旁邊邊抽動著嘴角邊問:「該不會其實它在你身上吧?」
已經沒有頭緒的我還真的原地跳兩下看會不會從褲管掉出鑰匙來。
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滿腦子的問號,旁邊其他人就開始幫忙亂猜
「會不會掉在地上?」「你放在隔壁的機台上嗎?」「會不會被衝到水溝去了?」
怎麼可能?地上明明找過了,沒有呀~~但不在車裡,還是只能去找場地了。
我走回洗車的地方,把地上泡沫都踢了一遍,最後索性趴下來四處張望。

我的鑰匙靜靜地躺在機台後邊的一堆接管中間,像是在說主人你終於找到我了!

是拿安全帽時擠下去的、還是不小心被水柱掃到沖下去的?

最糟糕的是: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完全想不起來本來已經放在口袋的鎖匙是甚麼時候又拿出來放機器上的?!
天啊~~該不會老年癡呆已經找上我了吧?!我離退休還很久耶~~118

耍笨歸耍笨,但還是要認真謝謝萍水相逢的新鎰昌機車行,
尤其是幫我弄了這麼久的那位戴眼鏡師傅,當最後我帶著鎖匙返回時,
他很認命地把整個後車箱拆掉、卸掉的鎖頭裝回去、組件復原歸位
(拆很快 裝回去怎麼這麼厚工??)從頭到尾態度都很好。
旁邊一直在說沖進水溝去了啦的老闆最後也只收我50元,
當作是提醒我不要再幹這種洗完車連鑰匙都洗丟了蠢事,
所以 本日大眼娃第一次的自助洗車總花費為  80摳摳
高壓水10+泡沫10+高壓水10+找鑰匙50

回家的路上,下車進7-11買瓶運動飲料,
出來又找不到老摩比的鑰匙。還來啊~~這次沒有沖水、我也沒有開後車廂了啊

回店家裡面去找,我的鑰匙正拎在店員的手上,說是掉在櫃台前的地上。
囧。。。。。。。。。
育嬰假才開始沒多久,就已經退化成這樣了嗎?我該去打很多串鑰匙在脖子上了嗎?
呂小白 2011-09-16 22:31:04

發生這種妙事應該PO在臉書上

來個奇文共享~~

版主回應
這種蠢事還是留在自家地盤上給老朋友知道笑笑就好了~~

放到fb上我怕會有外掛把讚改成噓 然後就爆了 哈哈
2011-09-17 02: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