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23:44: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喜事連環炮2─空中飛人趕場去

禮拜一的課,上到下午兩點,請好了第七節跟隔天早上一二節的假,
匆匆趕回家拿行李──三點半的飛機,要飛去台南參加五更球友的喜酒。
怡雯是因為五更而認識的朋友,熱心的個性顯得直率大方,
大概是愛屋及烏吧!對才沒見過幾次面的我很是照顧,
常常對五更說怎麼不把我找下去打球,她等著要帶我去打女網呢!
這樣的好朋友飛下去獻上我誠摯的祝福這是一定要的啦!
當然囉!我也挺好奇台南的喜酒到底是怎麼個海派法。

飛機落地台南,五點不到,距離吃喜酒的時間還有個半小時,
可是中午的麵食已經消化光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五更只好一邊嘀咕一邊很無奈地買肯德基當吃喜酒前的小點心。
怡雯的歸寧是在活動中心進行,不是以豪華排場取勝,佈置卻別具溫馨,
投影片上好多球友的身影,哈哈!五更還很嫉妒地說為什麼有我沒有他入鏡!
台南的辦桌菜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吃到第五道還是第六到的時候其實有飽的感覺了,
但帝王蟹跟焗烤海鮮還是用一種很誇張的氣勢上桌,彷彿在說不怕你吃、就怕你吃不完!
吃到後來等看到上水果時,整個很開心!哇吃得好飽喔結束了!
水果是一整籃的蓮霧整個提上桌,沒有什麼雕飾花飾盤飾,
用札札實實的甜度告訴你好吃就是不需要多做什麼裝飾!
結果吃完水果以後───哇!下一到是螃蟹油飯!
好吃如我差點也要下巴掉下來,五更說原來台南人的習慣水果是中場休息!
就這樣其實飽了、卻又忍不住繼續拿筷子的我終究還是吃到了最後,
齁齁飯後甜點──是雪糕耶!哈哈哈!連甜點都跟這麼可愛的不同。

送客的時候,一群球友特地留在最後走,想多跟新人拍幾張照片,
當然,又是難免有人起鬨著要惡作劇,我也跟著拿著葡萄湊熱鬧去,
五更在旁邊擠眉弄眼使眼色、一隻手拉著意圖阻止我的參與,
只因為怡雯只淡淡笑著說了一句:「反正明年輪到你嘛~~」
又是受到同樣的威脅,我只好悻悻然地放下手中的武器乖乖站一邊去!
齁最後都被類似的話堵回來,這樣都不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