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4:36: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環島囉大眼娃1─台南~台東

路線:台南出發─台17─台1─南迴公路─台9─知本,4973-5234,261公里

九點。出發囉~~
經過某橋時驚見橋下河床的顏色好美,強令前座立刻迴轉拍照,
原來,這是久聞其名的 阿公店 溪。


十點出頭,進入高雄市區,來的太早了,找好的焗烤店還沒開,
五更說不要等了繼續騎,經過夢時代時看到樓上大大的鐵板燒招牌,
某人講錯話說前兩天你不是想吃鐵板燒嗎?那我們中午就吃這個好了~~
我說好啊好啊!我都還沒有逛過夢時代呢!順便繞一繞
停好車、按電梯──咦?怎麼只有兩個樓層可以按?!
人家整棟都還沒開啦~~就只能坐到八樓去對著樓下的攤位發呆。
五更又不想等了,說不如等騎到屏東再吃好了,啥?!哪有這樣的?!
吃鐵板燒是你先提的,怎麼可以給了我希望又讓我失望~~
我就嘟著嘴站在大眼娃旁邊說好啊走就走啊~~
五更為了避免後面幾天後座一直傳來鐵板燒鐵板燒的魔音傳腦,
只好認命地等開門營業,環島的第一站以此作為開場,是有點蠢。
只不過看了菜單發現我們等待的鐵板燒菜單價目好貴,
改吃小火鍋,但卻遇上了臭掉的蛤蠣,雖然店家立刻換掉重出但....
第一次夢時代的體驗還真是特別啊!!

自從上回夜奔後,我對台17的路牌就有種莫名的革命情感。
想那夜,當一片寂靜、旁無一車時,只有無盡的長路跟台17的標誌陪著我。
所以看到台17的終點,當然要幫它拍一下的啦。


進入熱帶恆春,第一眼看到的 就是這片熱情的海洋


繼續往南,太陽真不是普通的大,好曬。
昨天才在講說要盡量早點出門好避開正中午騎車的,怎麼第一天就破功
(接著就發現其實每天都是正中午騎車! 真是夠想不開了 哈哈哈)
出發前就講好有紅綠燈的歸五更騎(我討厭停停走走,感覺特別曬),
等山路再換我騎,好不容易終於山路來了──南迴公路,

哇!一上去就是平坦大道,這路也太大條了吧~~長的跟小時候印象不太一樣,
很開心地衝啊衝啊~~還因為暴衝超遊覽車被後座敲頭(齁 它狂放臭屁很殺風景啊)

因為騎起來太舒服了,當不過半小時就看到東部海岸線時一整個悵然若失:

什麼??沒了??這次環島唯一預設的山路行程就這樣結束了?這也太快了吧?
(聽說有人此時回嘴說:嫌太短,那折返跑啊!!)

之前聽五更學生環島時說台東有個地方叫大鵰還是大鳥來著?景觀不錯,
確實如此,只是太陽的熱力跟風景的閃亮度成正比。


晚上落腳知本,山上的老爺好貴,說是特價方案結果拿張快八千的單子出來,
所以回頭接受路邊招客的攔截進駐高野大飯店,上一次來住的時候它還叫富野呢!
而當時超豐盛的自助式早餐與香噴噴的煎蛋也只能成追憶,
看著它破落有那麼一點不勝唏噓,但~~食物很快就轉移了對舊地重遊的注意力。
網路上名稱響亮的 黑松羊肉爐。


羊肉爐香而不羶,加盤金針菇、海瓜子、炒青菜在兩碗白飯,吃的飽飽飽,不過480。
街口的松美冰店,現打果汁也是在地人推荐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