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22:00: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台北新視角─大稻埕碼頭

中午吃完慶祝畢業大餐,需要運動來消化一下,
看著外面的一小角藍天,邀惠如一起去大稻埕拍夕陽,可惜今兒個她不能出發,
好吧~~就當我是被派去路勘的囉!回家抓了腳架就往外衝衝衝。
果然是拍夕陽盛地,五點半到已經有五六隻腳架架在岸邊等了,
但~~河的這邊藍天白雲、河的另一邊卻是烏雲密佈!怎麼這樣呢?
所謂的夕陽,今天只剩河面上的一條金邊。
風很大,雲在天空中被拉出薄薄的毛邊,像教堂的圓頂畫勾勒的天使的羽翼。


看著車來車往熱鬧的堤防,想到惠如之前提過的追蹤攝影,
嘿嘿來都來了等不到夕陽,拿過往人們來練習練習吧!
唉呀呀好難時間到底要怎麼抓??背影模糊主體要很清楚這實在是太難的工夫了!
一定要介紹左上的小弟弟,再我拍來拍去的那段時間他至少經過我四次,
第一次看到我舉起相機,他很乖地停下來想等我拍完,
可是我就是想拍你啊,於是我對他揮揮手示意他可以騎過去,
經過正前方時咖擦按下去,他看起來好疑惑「為什麼要拍我?」
第二次遠遠看到他他也看到我,
不等我相機舉起來他就直接拿起外套把臉套住──囧!給我拍一下是有那麼為難嗎?
第三次又從另外一頭即將經過我,一看到我馬上變換車道要走我的背面側,
結果───一時情急嗎?撞上護欄摔車了,囧唉呀呀我又不會攝魂術,給我拍一下是有那麼可怕嗎?
等他手忙腳亂的扶起車來低著頭想逃離~~唉唉怪阿姨的相機已經瞄準,照樣很沒有同情心地給他按下去!
(......自己鱉笑所以手抖糊掉了!!)
走回碼頭,另外一邊整個水氣盈漫,遠處的山影已經看不到了,下雨了嗎??
隨意拍著,突然覺得背後這一片沒有顏色的暮色有種不同的氛圍,
感覺像幅名不見經傳的油畫在角落寂寞地數著開館閉館的鐘聲,連夜鷺的背影都孤獨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