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22:25: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乘著風 夜的盡頭

被布萊恩摔壞的手機充電器也該是去修一修的時候了,
吃過晚餐朝台北車站出發,店員說不然換個整流器一個四百就好,
什麼?!布萊恩摔的那兩下要值四百銀兩?我露出了為難的神情,
店員建議就從原廠的換到副牌,搖搖頭我說沒關係謝謝,
踏出店門之際工程師突然冒出一句話:其實可以用傳輸線接電腦充電
囧,是不小心脫口而出還是看不下去好心告知呢?總之真好省了四百元

離開維修中心,時間不到八點,
心的溫度跟高樓上的儀表板一樣顯示24度,輕輕淡淡的,適合滑翔,
老摩比以一種輕快的姿態,在城市中隨著夜風一起擺盪。輕盈、由紅綠燈決定方向。
北平東路出發,繞中正紀念堂,愛國西路上很想停車去音樂廳問問今天有沒有爵士樂場?
乘著風搖頭晃腦,幾個綠燈之後不知不覺發現自己已經上了中興橋,
嗯今天這種微微涼意的天氣適合微醺不適合熱鬧嘈雜的夜市,
所以一下橋就靠右走,沿著堤防邊穿過三重到蘆洲,
終點目標未設定,也許我可以去找找那個在記憶中夜景很美麗的成蘆橋。
很悠閒地嫌晃,方向開始轉向八里,瞥見右手邊河流匯聚與城市夜景相輝映,
呵呵雖然也算是半個台北人,可是好像沒有注意到這裡就是地理課本上基隆河與淡水河的匯流河灣耶?
拿出相機試拍幾張不成功也就作罷,後方車流速度實在太快,喇叭聲提醒我此地不宜擺腳架,
繼續往前走就看到關渡大橋,喔上次沒做完的功課要繼續,可是倒底要去哪裡才拍的到橋身?
邊騎邊回想之前看過照片的角度可能從哪裡拍,結果沒注意到車道變換,上橋下橋馬上又上橋了!
既然這樣那就去八里沿岸找找,沒找著撿一地的水裡波光順便發發呆也不賴。

隔天很興奮地用google map把路線指給惠如看,惠如笑著罵說也太會晃沒事繞那麼大一圈幹嘛!
我說唉呀呀沒辦法呀!夜色有夏風的晴朗、然後兩個異口同聲地接說卻還沒有夏夜的悶熱
耶 相視一笑,是為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