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23:38: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小白練車初體驗─副駕駛座的義氣與勇氣

感覺好久不見,小白報告說她最近在學開車了,駕訓班待得很開心,
但學跟上路是兩回事,新手需要多練習,
趁著頓頓在裡面擠不進圈圈猜拳只好等play的空檔,
小白手一伸「把鑰匙交出來」,雅各的休旅車繼上次林口超載後,
再次落入魔手,這次會是怎麼樣艱鉅的任務呢??
有鑑於最近缺乏靈感,網誌沒有新文,需要找點刺激來活絡一下每天都透支的腦力,
我馬上自願報名副駕駛座,要當小白開車載人時副駕駛座上的第一個女人,
至於阿如跟雅各就被趕下車去,大概是怕她們在車上心臟會不堪負荷吧?
不然就是不想讓車爸爸看到自己的車子在夜色中淪落至此下場。
總之,小白就座,準備上路囉!!

1.啊我不會開啦!
上車先找排擋、準備放手剎車,但雅各的車排檔是在方向盤旁,手煞車也不在座位旁側,
小白一邊找一邊說啊位置不一樣,這種車我不會開啦!
我在旁邊偷笑一邊說齁你現在知道當時我開車,狂拉雨刷當打檔的心情了齁~~
但小白還是很有慧根地,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就定位,
架勢十足準備打檔出發,「咦?怎麼沒反應」
...............『ㄟ,這位司機你好像還沒有發車耶!!』...................
狂笑,聽說在外面忍不住擔心偷偷跑出來看的阿如雅各兩人,
只覺得車子怎麼隔了好一段時間才發動,完全不知道車子裡面的兩個人已經笑翻了。

2.我看不到線
車子緩慢前進,前方空曠,停車格多,正是新手練車好地點,
我對小白說『不然在這裡練一下倒車入庫順便迴轉吧』
小白只喵了一眼,帥氣地說「太黑看不到線,我不會」

3.讓他閃我,不然撞到有聲
車子繼續緩慢前進大概三公尺,小白說那還是在這裡練一下迴轉好了,
方向盤開始往右打,我幫看右邊會不會撞分隔島,小白也轉頭看右邊抓角度。
轉到一半,提醒小白說也要看一下左側,小心有人走過來了,
新手小白曰:「喔!人走過來看到車在動應該他會閃開吧!不然.....撞到有聲啦!」
視線繼續盯著右方後視鏡一邊說好黑什麼都看不到。

4.論小白未來成為車神的可能性
一邊倒車,小白一邊喃喃自語:「奇怪,這倒車速度怎麼這麼慢??」
副駕駛座:『嗯~想快一點嗎?油門踩下去就可以了啊!』
小白:「算了,看不到線,先這樣就好了!」
.................................
意思是看得到線的話,油門就催到底了嗎??
很好很好,等這個女人拿到駕照買了車,馬路上又多一枚女飆仔了。

心得一:原來當作家也是很辛苦的,有時候要拿生命去換靈感。
心得二:新手上路只要有膽就行,以膽量論小白開得不錯喔!啊哈哈哈這是義氣嗎?
    真正的義氣表現在分類,我放在「玩耍」類,而不是「偶爾也幹些蠢事」類。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