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23:27: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如皇上微服出巡明池記

1.零食一箱一箱買、衣服一件一件脫
出發前一天,小白跟阿如一起去逛愛買,
還特地打電話假好心代買零食之藉口、炫耀她們肩並肩推推車的事實,
既然便宜已經被小白佔去了,當然就不用客氣啦,
直接丟出了一連串的零食名單以補償我受傷的心靈,
我要果凍我要洋芋片還有那個蘋果西打麻煩也要一瓶!
還那麼巧被在愛買打工的阿信遇到,特地打電話來通風報信,
幫我監督小白有沒有趁機手牽手背靠背的逾矩!果然是我的心腹啊!
結果一大袋拎上車就佔了不少空間,搞的後車廂太重爬山路擔心撞到kushon哈哈!
出發之前小白媽媽問她:下雨下成這樣你們還是要去玩嗎?
小白很堅決地回答說要、要去、一定要去!
堅決的好啊!當車子出了雪山隧道進入蘭陽平原,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對著我們微微地笑呢!

2.GPS定位:諾貝爾草莓捲與三星卜肉
關於這兩個食物,我可是做足了功課,怎麼走當然是要查得非常清楚了,
絕對不能迷路以免錯失美食!找路的速度足以媲美gps的啦!哈哈!
諾貝爾草莓凍捲,內餡那個是什麼?奶酪嗎?
大顆草莓的切面看起來就是令人食指大動啊!
卜肉則完全符合本人吃東西的口味:吃起來甜甜的,
四個人出遊的好處就是可以點一桌子菜,然後一盤一盤的把它們ko掉,
樓下的三星蔥餅跟飛魚卵香腸則是這次新發現的美食,
尤其是三星蔥餅,豈止是香氣撲鼻而已,蔥吃起來嫩甜嫩甜的,
就算東西滿到喉嚨了,還是捨不得不吃它的啦!

3.明池的朦朧之美
舊地重遊,去年我以為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霧氣重重,
今年再來才知道:明池的美,就美在那份矇矓、那層淡淡的薄紗,

看了山莊裡面的介紹影片,真的試著在山林中閉上眼、進入禪坐狀態,
讓心跳的頻率跟山的呼吸、風的軟語相融,
果然會讓人有種遁入山中一甲子、哪怕人間已千年的離世飄然之感啊!
(應該來張小白打坐入定的照片的!.....照片持有人自己波上來吧!超有FU的喔)

開始認真地考慮凌岑的提議了,找個機會借個短襬小白紗,
殺上來拍外景應該會很漂亮,小小要不要考慮一下啊!
我們一起來這裡拍個婚紗之逃婚不用男主角番外篇如何?

4.投名狀之如皇上躲無可躲篇
晚上凌岑不舒服提早上床歇息,我跟小白一個捧著酒跟汽水、一個捧著蛋糕,
要盡一點妻妾的本分,陪著如皇上到外面走走晃晃,
三個人開開心心地吃完了山下帶上來的草莓捲,
剩最後一塊時還堅持要一切為三來納投名狀:
來來來經典台詞唸一次:「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ㄟ?兄弟!這裡只有小白跟阿如稱得上兄弟啊?我是弱女子咧?
那改個詞兒吧!「外人亂我妻妾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講是這樣講啦!通常都嘛不用等到外人,咱們都先關起門來互砍的啦!
自古以來深宮怨婦內鬥下毒手的多得是呢!
然後奇怪了明明最後的汽水跟香檳是我負責喝掉的,怎麼小白先起酒瘋,
吃完蛋糕以後就拼命地調戲如皇上,好一個借酒裝瘋的高招啊!
把堂堂一個球場上殺人三米不眨眼的如皇上逼到整個縮在椅子上很害怕地發抖咧!

5.上坡20下坡30之穩穩穩司機
果然不負水泥牆的託付,如皇上開灌漿車是非常得穩穩當當,
顧慮底盤會不會太低、還考慮到後座乘客會不會被甩暈,
在沒有劃線的山路上保持著上坡20、下坡30的速度前進,
超過40、可以讓副駕駛座的我敲邊鼓喊加油加油的那麼一次機會,
而且是因為後面跟了好幾台車、如皇上不得已只好油門催下去跑快一點,
一邊開一邊說被追著跑很有壓力,下一個避車道馬上靠邊讓後面的過去,
不過回到有畫線的公路上馬上就恢復實力了,
雙線道開60、四線道的高速公路加倍類推,讓我們在下午三點不到就很順利地回到台北!

結論:兩天一夜住加吃,一個人一千元搞定!也算是最省出遊記錄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