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09:56:46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6.11.16(四)今天開飛機啦!

為了預留一節課檢討考卷,立志本週要把八年級的段考範圍結束掉,
但悲慘的是:剛好要上的部分正是混亂到不行的魏晉南北朝,
就算慢慢講也是一陣混戰交纏、何況我是一堂課要交代完朝代遞嬗跟社會風氣,
於是今天上起課來,平常也算活潑的班,漸漸地進入兩眼無神狀態,
30分鐘後我決定中場喘口氣讓自己的喉嚨休息、讓他們暫時耳根清靜,
少了我連珠炮的說話聲,教室呈現詭異的一片寂靜,
配上台下每個人一臉茫然的表情,這時候正適合拿來講解什麼叫做呆若木雞。
只有我走動的些微腳步聲,是這一片死寂中的唯一生氣。

三十秒之後,終於漸漸有聲息了,我的小老師嘆了一口長氣,
緩緩地、用像是從外太空飄來的哀怨語氣說:
「老師你今天上好快,我暈船了~~~」邊做出暈眩的神情,
(之前只要趕課我都會先預告本人要飆車飆船囉!請乘客綁好安全帶)
我站在台前往下看著他們的臉龐,了然於心地問道:
『該不會這一趟船到岸,最後只有船長我上岸,回頭卻發現乘客妳們已經通通落海了吧』
他們拼命地點著頭說老師我們通通都暈船了!還有人說老師我快吐了!
只是很可惜我是鐵了心要趕完竹林七賢與梁祝的故事,
沒有時間慢慢地同情同理他們,只是兩手扠腰說:
『錯了!妳們沒有發現老師今天根本不是開船、而是在開飛機嗎?』
啊~~臺下傳來一陣哀鴻遍野「難怪今天飆的這麼快」
有人抱怨:「老師你一定艙門沒有關好,所以我們一個個都被甩出去了」
啊??是這樣的嗎?對不起啊可是還是救不了你,
希望被甩出去的各位有降落傘可以安全的降落地面啊?

下課時候聽到一個學生說今天講話速度快到她一邊抄筆記,
一邊覺得耳邊有機關槍「答答答答答」地打過去,
她很認真地想要集中精神,卻發現子彈就這樣擦耳而過捉不進腦袋哩,
這也太難為她了,我可以了解她的痛苦──
因為今天不但講的快而且筆記也超多,國中生很難一邊動手又要豎起耳朵,
所以事前我就強調今天以聽課為主,黑板下課再抄沒關係,
只是對於一定要邊手抄邊吸收的人來說,
這種滿天話語卻聽不進去的狀況,也算是種磨練吧!

還有更可惡的──好不容易下課鐘響後五分鐘我終於飆完進度了,
掩卷大聲地說:本班機順利抵達目的地,恭喜各位安全降落,
雖然喉嚨疲倦的快說不出話來但還是有種不負使命的成就感,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因為今天上課特別東摸西摸被我叫過來的無厘頭小子,
跑到講台前面來丟了一句話:
「唉喔老師你開太快了,我根本還沒到機場你就開走了!所以只好在地面跟妳們說掰掰」
什麼?搞到頭來竟然有乘客根本沒有上飛機。。
那我飛那麼快純粹是在做飛行訓練飆心酸的嗎?。
ㄧ整天六堂課這樣飆下來,第八節課回到辦公室我只剩一個動作,就是

攤屍──把自己攤在辦公椅裡面,動也不動換我眼神呆滯!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