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22:58:02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6.1013(五)大胃王特訓─豪邁大器羊肉麵

經過一夜的苦思、上網找資料、痛苦的抉擇後,
終於在出發前兩小時敲定路線───
午餐淡水羊肉拉麵、下午茶北海岸洋荳子、晚餐金山鴨肉。
十二點鐘響我像南瓜變身一樣依約換牛仔裙給辦公室若干人等看過後,
就趕緊逃竄奔向淡水北新路的這家羊肉拉麵,
手腳要快啊!網友說一點半老闆娘可就很個性的關店了!
我可不想在努力僑小凱蒂停車位的時候,
卻只能看到看到羊肉鐵門默默地降下來!
一點十分,踏進了店門口,老闆娘招呼時就說妳們是第一次來齁!
「是啊是啊!網路上說超好吃、青木瓜絲也很棒」聽到我這麼認真做功課,
老闆娘就很熱情地拿出兩盒青木瓜絲說這是本店招待。
果然清甜爽口、等待上菜的時間大家就一口接一口不停。
等到羊肉拉麵上桌─哇!什麼鬼?好大一碗不說,
羊肉「塊」以豪邁的躺姿散發在碗麵各角落,
馬上嚇傻了看到羊肉片就可以很滿足的我!!
羊肉塊帶著紅燒的香氣、卻沒有很明顯的羊騷味,
湯頭則是好喝不油膩,麵條份量多到我懷疑老闆娘有偷偷加麵,
以一碗75元的價格真的是好吃又划算!
一邊吃ㄧ邊在心裡開心地歡唱:耶!淡水以後不會只有鳥蛋了!
又多了一家店可以列入行程景點。

老闆娘也很人情味,吃完和她小聊一下,
她說是台南上來創業打拼,所以把客人當自己的小孩疼,
甚至還有看不過去客人劈腿的、不想活的,
就帶到店後頭去先打一頓再說、不給麵吃!
喔哈哈哈!吃麵吃出情同母子的感情聽起來就是很勵志溫馨的小故事啊!
不過~~可以動手打喔!這是我們聽完以後,
瞬間同時大家心裡浮現的小小疑問:
我們不是不用心啊!只是我們的經脈都被廢了,
當能用的手段方法被限制的越來越少以後,
單只有一顆心、好像不夠應付現在對「愛」越來越貧乏感的孩子們啊?
所以當老闆娘勉勵我們這群年輕老師們加油,
這是一定會的呀!那就我們負責敎、長大一點再給老闆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