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09:15:18耳東木白草容

9/4(星期四)第一次週會

這天我依然七點二十分就抵達教室,同學幾乎全部都到了,只有一兩位仍在打掃教室,接著我要同學將桌面上的瓶瓶罐罐全都收到桌面下,拿出英文本來,請播放英文CD的同學開始播放英文,大家就安靜的聽英文,一開始大家一陣慌亂,到底在唸哪裡,幾秒鐘騷動之後,大家都知道唸的位置了,我們也就沉溺在英文會話的聲響裡面。 在中間暫停的一兩分鐘內,坐我隔壁的班代,竟然拿裡面的英文文法來問我,吼!!好顯我有柯旗化的加持,可以就這班代的文法問題給予正確得回答,好險沒有漏氣,於是又再繼續進入第二輪的會話聽力,第二輪的輕鬆多了,感覺都聽得懂再說些什麼。果然翁導師這個早晨會話聽力活動真的很棒,現在回想以前都唸夜校,根本沒有這種晨間時間,不過該怪的是自己啦,不是老師,呵呵! 今天是一慣的升旗周,於是七點四十五分全校便往走廊排隊,這次的排隊果然很有效率,跟我星期一看到的排隊已經是達到及格的分數,快速有整齊,帶到操場後除了第一次進場雖然慢了點,其他的隊伍整齊度都很不錯。果然這種看著學生第一天亂哄哄的進到學校,到慢慢的形成一個團體,甚至到一個很有氣勢的團體,真的會有一種莫名的開心。 我站在陽光下,回想自己這一路求學生涯,參加升旗的機會就止於國中畢業後,接下來唸的全是夜校,根本與太陽絕緣,沒想到再次參加升旗典禮已經不必穿著制服稍息乖乖站好,現在我可以走來走去,調整同學的稍息姿勢,這樣的感覺還滿奇怪的,但是我的心情大概就跟這群剛進入三重商工的學生一樣,有種越來越熟悉的感覺,慢慢習慣當他們喊「老師好」的時候,我知道那是在對我說的,正在慢慢習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