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13:45:16耳東木白草容

遇見百分百幸福

喜歡跟真誠的人在一起。最好的朋友不是知道你秘密最多的朋友,而是知道你有秘密卻不戳破的朋友;最好的朋友不是一天到晚都想膩在一起的朋友,而是經過一段時間後,你發現可以聊的話題又更廣闊。 我最愛老朋友但也最怕老朋友,最愛是因為只要跟老朋友見面,你就會回想起以前一起遇過的那些人那些事;最怕的原因是當第二次第三次再跟老朋友見面,話題還是停在以前一起遇到的人事物,與一些繞也繞不完兜圈子的話題。 。 我的好朋友一個結婚也生孩子了,另外一個也悄悄的懷孕準備結婚了。前天去玩完回家看見朋友在麵線攤顧生意,我馬上停下機車先來碗麵線再說,一吃就吃了兩三個小時,生意絡繹不絕,我們嘴巴也沒停過,我說:明晚家裡烤肉,沒想找什麼人,只跟哥哥姐姐享受在家裡烤肉喝醉聊天的滋味,要來嗎? 這天果然,真的來了,連麵線也來了,小孩也來了,真感動,晚點連八零跟她男友也來了,好久沒有在一起碰面了,上回碰面也是兩三個月前,我們還真是很特別的友誼,就這樣一窩男人喝酒的喝酒,烤肉的烤肉,或坐或站的在還不算小的陽台聊天吃吃喝喝。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家人喜歡我的朋友,我的朋友相信我的家人,這就是我所要的家庭感覺,麵線突然說:這種感覺真好,以後每年都這樣,我們都帶著自己的另一伴與孩子,大家聚在一起聊天。 沉積後的每一秒的現在,我內心都富足,雖然我還沒有男朋友,但是卻一點也沒有感到任何壓力與著急,居然心裡也沒有絲毫的羨慕結婚的她們,就很簡單的覺得,我們全部都會幸福,有人先進入婚姻,有人陸續進入,但也有人晚點遇到幸福,不管幸福以什麼樣的面貌在我們面前現身,我們都是幸福的。因為幸福不是擁有多少,而是計較得少。 其實幸福真的很抽象,在大部分人的想法裡,幸福只是一個名詞,因此他就不幸福;但是幸福在我們的生活裡是ing,因此我們都感到幸福。幸福是發自內在的感覺,不假外求;也不是可以靠別人給的。依賴別人施捨的幸福,如海市蜃樓般虛無的繁華,只是暫時的假象。 很多人以為:幸福,是來自於愛你的人。其實,這是很危險的想法。如果,你自己無法掌控幸福,而將幸福與否的關鍵,放在別人手上,對彼此而言,都是太大的負擔,也不公平!兩個相愛的人,能不能擁有共同的幸福,最先決的條件,是他們各自是不是幸福的人。唯有自己本身就是幸福的人,才能和另一個人共同創造幸福。

上一篇:回憶篇-下

下一篇:沾滿蜘蛛絲的期待

zoey 2007-10-04 13:11:40

我和你失聯多久了呢??我把腳踏車騎回苗栗了,不過有一半的路程在哥哥的車上(笑),小肉腳的我,趁著瑞午連假回去的,幸福真得很抽象,我卻活在幸福中,我幸福的告訴朋友你,你的朋友過得很好,現在和家人住在一起,也交了個男朋友,工作也適應了(還是之前的那一個唷),每每經過台北橋和忠孝橋就會想起你!!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