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00:07:37凝詩

皇帝難當

     如果真的有人能起死回生,我希望康熙皇帝能活著,對我而言,至少一直到現在,康熙的傳說有不少,但是幾乎都是稱讚他的好,他的故事拍成一系列的作品,多半以他喜愛"微服出巡"為主。

     試想,現在雖然民主,哪一個官員能夠真正與民同樂?現代的報紙上,出現的新聞,要嘛是仗勢欺人,要嘛是享用特權~剛開始被選出的官員,政策都有理想,有抱負,以民為主,但是當選沒多久,就開始抵不住金錢與權勢的誘惑,形象本來陽光,最後的名聲哪一個有好下場?

    若是選出的官員,真能與百姓同樂,得空就下來巡視一下,了解民生疾苦,能為百姓爭取福利,那誰管他是藍是綠?現在的新聞,多半是官員賄選,貪汙,然後在立法院吵吵鬧鬧,打起口水戰,其他官員不是玩手機,就是打哈欠?政治分裂了人心,百姓無法同心,官員只會變得更加貪心,這時候,問題出在哪裡?

    我們需要一個能凝聚人心的人,需要一個能被批評的人,需要一個以百姓為主的人來帶領大家,這個人要能禁得起誘惑,要能自我反省,"鹿鼎記"中,韋小寶有句話說得好"現在百姓安居樂業,個個有飯吃,個個有錢賺,吃得好穿得暖,為什麼還要反?"這句話說得多好!?百姓安居樂業,幹嘛還要分你我?而康熙他到底做錯了甚麼?難道他非死不可?但現代人卻寧願看現代官員互相揭瘡疤,只會動口和作秀嗎?

    康熙能放下金鑾椅,默默的付出,知道百姓生存不易,所以日日自省,為百姓減輕負擔,"微服出巡"時,免不了碰上人把"皇帝"罵得狗血玲淋頭,他雖生氣,但是更加難過,他的難過,是覺得自己不夠努力,是心疼這些百姓~倘若你問我為什麼希望他活著?答案很簡單,因為他是一個以百姓為重的人!是一個尊重百姓的好皇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