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20:48:49Bo

新鮮人

前一阵子走遍我所知道的宠物店寻找狗狗用的干洗粉,但换来的答案不是卖完就是没有进那个牌子的干洗粉。

其中有一间宠物店的店员让我留下印象。
打算记下:

那天放工后就驱车到附近的宠物店去,通常我都不会特地去询问店员那个东西有没有,我习惯自己慢慢看慢慢找,而且有点介意那种随时会给你援手帮助的店员跟在身后。

因为已经知道那个干洗粉的包装,所以笠眼望下架上的物品就知道这里没有,心想反正也来到,就给身后的店员发挥一下。
我:“呢度有冇狗用嘅干洗粉?”
店员mak大只眼望住我,一副摆明唔知我讲乜嘅表情。
我转华语频道:“这里有没有狗狗用的干洗粉?”
店员闻后一脸尴尬问身后的同事有没有这种东西。。
店员乙:“哦你搵个只粉啊,我哋好耐冇进货咗,不如你试下呢只牌子。。(下删五百个字产品介绍)
我微笑地:“哦咁唔紧要啦,唔该。”

刚才同事帮她解围的时候我瞄到她有一丝失落,可能感觉自己这么小的事情也处理不好吧。我刻意地转回华语频道对那个新店员说声谢谢。
那个店员一脸错愕地望着我征一征,心想其实我都没有帮上什么忙。。但她也礼貌地报以我微笑。

有时大家出去消费的时候,无论是在什么场合都好,不妨留意为你服务或讲解的店员的制服是否有他们的name tag,如果你在询问一些什么之前称呼他们的名字时,他们都会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

话唔定分分钟有折头都唔定架。

上一篇:小孩的概念

下一篇:滑鼠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