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18:55:53Bo

孩子的责任心




约莫半个月前,我的两个侄儿(两兄弟)从同学仔那边领养了一只小狗。
因为我没有看过小狗的妈妈模样,所以单靠小狗的样子着实看不出是什么品种。
但它一个月的稚龄确实有点像日本的柴犬。
胖嘟嘟的身形确实令人怜爱有加。

因为他们两兄弟是第一次照料小狗,所以小强儿时的起居用具都派上用场。
第一次家里养狗真的弄到他们手忙脚乱,甚至他的爸爸都是一个门外汉。
但最重要的是他们父子三人最近的话题都是围绕着小狗,关系确实比以前更融洽了。
有时我的侄儿还会打电话来对我说小狗的趣事,每次话筒的另一端传来的都是欢愉的声音。
我想,小狗真的给到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某些“养分”。

前天侄儿又打给我了,问我小狗打防疫针大概多少钱?
他的声音有别于往常般,这次显得有点闷闷不乐,那是我并没有问个究竟。
今早姐姐打电话来告诉我说小狗这两天其实小狗都一直在呕泻,到了昨晚情况已渐佳,
原本打算今早带它看医生的,但小狗今早已经在半夜静悄悄地离开了。
侄儿今天是哭着去上学的。

很多人都说家里养狗的话那些狗毛会令到小孩会敏感。
其实情况刚刚好相反,在我阅读过的资料显示,如果家中有养狗狗的话,那么里面的小孩呼吸系统和免疫力都会比一般家里没有养狗的小孩来得强。
而且从小给小孩接触小狗的话,都会让小孩培养出责任心和爱心的。
虽然小狗陪两侄儿的时间不算长,但我想那两兄弟都会在小狗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

听到姐姐说侄儿眼红红上学去,心里确实为之一疼。
原来这个孩子已经长大了,他是真的有用心去照顾好小狗,不然他不会哭。

我看过那个小狗两次,我心里也是舍不得。
可能我的侄儿真的和它没有缘分吧,但我希望这起事件不会造就他们心里有阴影而拒绝以后再养小狗了。

上一篇:不曾拥有过

下一篇:大师有嘢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