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17:08:20Bo

如果有如果

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喜欢“如果”这个词,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听到周遭的蛋散埋怨说:“唉呀,如果我这样做的话,可能结果就不同了。”很对不起,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引用一句广东话:如果有早知就冇乞丐啦。

对于一些发生了的事情如果没有达到你预期所预料的话,很多时候心里就会开始假设很多种可能性去“美化”你要的结果或答案。但这些假设性最多可以给你爽一下心理,又或者当作一个教训和参考,以便下次在遇到同样的情形时就会采取不一样的应对方式了。

但有时在某种情况之下你就只有那么一次的机会,或许你压根儿就不知道这是你唯一一次仅有的机会,而且你也不懂你将要做的决定对于你“渴望”的结果是不是恰当的,但蛋散们还是做出了他们心里所认为“正确”的决定。

人有时真的很奇怪,切身对于一些事情的真相结果已经很清晰了,但还是会设法采取一些方法尝试去扭转和探讨它的可行性与存在性。说穿了还不是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自己心中所想要的答案。

一件事情里面是由很多很多细微的因素所构成的,如果当中里面有一个因素稍稍改变方向的话,那么这件事情结局就会不一样了。很多东西可以是在你控制之内,反之也有很多东西是在你控制之外,总概来讲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我自己本身觉得只要日后不会对当初所做的决定懊悔和遗憾就,也尽量不会给很多个“如果”在我心里出现就可以了。

我,会过得好好的。

上一篇:失明人士的梦

下一篇:懒型

稻草人 2008-10-06 18:35:51

認清了事實以後,真的會早一點釋然嗎?還是依舊耿耿於懷。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解決的方式。只要覺得適合自己,會讓自己覺得舒坦些,那就好了。如不如果,遲或早,也無所謂了。

大家都一直在學習如何釋懷,包括我。拿得起,放得下,談何容易?除非你不曾陷進去。

Bo 2008-10-06 14:29:58

就算事後心裏再多的“如果”也不會改變現在你要面對的事實的,早一點認清這個事實,那麽早一點釋然,那不是很好嗎?

是你的終歸也是你的,不屬於你的就算你再三挽留也是徒然。

稻草人 2008-10-06 12:26:34

喜歡那道沒有鎖的門和時間的味道。

如果是一種想象,一種渴望,一種預測,或是一種安慰......如果是一種假設。有時候,如果這種假設並沒有什麽,反而衍生出來的期望,更是讓人無法釋懷。我覺得,如果一些所謂的如果會讓自己好過一些的話,也無所謂如不如果的。像你說的過得好好的。

“我,會過得好好的”,聼起來有些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