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08:36:22Bo

骤然发觉

今天原本是有内部的会议,但随口编了个理由就离开公司了。不想浪费时间去谈那些谈了许久也没有东西出来的会。
草草用过晚餐后就一个人到公园去散散步,坐在公园的石椅上,看着周遭的那些人,那些事物。感觉上不懂为什么我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一幅没有声音的画面,每个在公园里的人看上去都仿佛变得很缓慢了,甚至有一刻我发觉他们脸上的笑容都被定格起来了,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好像被拉长似的。

昨天早上接到友人的电话,在接这通电话前我知道她的好友因为意外事故进了医院,情况蛮不乐观的。
友人在电话那头听的出语调刻意放轻松,但未几当谈及她友人的病况时就哽咽起来了。。我记得那时外面是下着棉雨。
在五分钟前蛋散告诉我友人的好友经医生诊断脑已死,意即变成植物人。这是一个谁也不能接受的事实。。事情来得太快,快到让所有的人都手足无措。。

前阵子和粉肠聊天,她对我说:“我到最近才明白什么叫做活在当下。”
粉肠在这个三月份动了一个手术,用了接近五个月的时间才把身子调养起来,整起事情我是在事后才从她的口中,看到久违的她:“最近还好吗?”
她轻描淡写地说:“还好。”
我发觉很多人尽管经历了种种不如意的事情之后,总会用“还好”这两个字回应对方来总概全部。
我想你之前所经历的,自己也觉得没有什么好再提起的,况且都已经熬过来了。我认为你是蛮有资格去说活在当下这四个字的。

某晚驾着车的时候,我忽然间想到一个问题:原来我身边有很多蛋散都只是拥有我的手提号码罢了,如果有一天我忽然间发生意外的时候,有些蛋散就真的可以说是完全找不到我,甚至不懂我已出事了。。

当你身边那个人忽然间离开你而你又不懂她发生事,用上任何的方法都联络不到她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糟。
不安,猜测,焦虑,期待,无助。。这种感觉我曾经同时间体会过。。我深知道这种感觉的煎熬是怎样的。所以我永远都不会去“制造”这种感觉予我身边的人的。

还有我想对蛋散说:“日后如果我发生事情的话,我都会设法去让你找到我的。”

上一篇:不如我們去散散步好嗎

下一篇: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