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08:28:45Bo

退役

一路以来都有观看网球比赛的习惯,在网坛上比较欣赏的有两个,第一个已经退役的阿卡西,另一个就是来自比利时的海宁(Justine Henin)。这两位选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观看他们比赛的时候,你会从他们眼里感受到那股不轻易放弃的眼神,如何在一场逆境球赛里面扭转过来的那份坚定和进取。

海宁去年主宰了整个女子网坛,被誉为拥有网坛最佳的反手的她本身体格在网坛上严苛来说是比较吃亏的(167公分),但她却能攀升到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甚至一度盘踞在榜首多达一年半的时间。(扣除去年一度被莎拉波娃取代的七周)这个周数我相信绝对没有侥幸的成分在里面,有的只是实力。

今天得知海宁选择在她职业最高峰的时候退役我真的很震惊,今年才25岁的她确实有点惋惜,以她的状态来推断,如果没有伤痛困扰的话起码还有2至3年的高峰期。

我不明白当人已经站在最高峰的时候,会想些什么?高处不胜寒?无敌最寂寞?还是当他们已经尝到了那种高峰的位置后,会觉得原来那种感觉还不过如此。我觉得这种情形和我们在未有拥有自己的车前和当了车主后的感觉是一样的。

当他们已经在那个高度之后接下来又要做什么呢?就是保持你的竞争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会看到球员或教练会说:‘拿冠军难,卫冕更难。”怎样去保持你的热诚,怎样去保持你的向心力又是另一个层次的事情了。

记得哥哥(张国荣先生)曾经说过:“光辉虽然短暂,但现在我看回头,骤然发觉又何须太介怀呢?起码我曾经拥有过。”

后记海宁的语录:

“一直以来,我驾驭自己的职业生涯完全是基于对网球的热情,但现在我已经感受不到这种热情的存在。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离开对我而言非常重要,能够在处于顶峰时离开总是比较好的。”海宁

上一篇:原来我是普通人

下一篇:听觉

惠琳 2008-05-21 13:26:10

Alright, I`ve spent 10 mins writing a short article.
Hope things are alright with you.

Catch up with you soon!
Take care uncle!

Bo 2008-05-21 08:34:07

Hey how r u recently wor?Really long time didnt chat with u.
Got new article ah?ok let me have a look 1st.

gd days. : )

惠琳 2008-05-20 19:09:39

Hello Uncle!!!!

I`m here....my pcs`s finally repaird again!!!
Now, have 3 papers down....2 more to go!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last chatted with you.
Hope things are fin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