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21:45:22Bo

无比的勇气

蛋散:“你猜如果从这里跃下去到地面大概需要多少的时间?”

粉肠板起双手小心翼翼往下瞧再往蛋散的身上打量:“我想如果是你的话。。umh。。以你的身高和体重加上这里的高度,我想不用三秒钟的时间就可以下坠到地面吧。”

蛋散一脸思量的表情:“三秒钟对于一个已决定要轻生的人来说的确是长了一点,你试想一想当那个人双脚站在这里然后选择向前跃的那一刻开始,他已经丧失选择生存的权力,因为当他有一丝后悔的念头在你脑海里闪过的话。。很对不起,这时他已经在半空中下坠着,他只能呆呆的去等待那三秒钟逝去然后感受你自己的身躯撞击地面那种冲击力吧。”

粉肠微微地俯首:“我想我们也没有机会去问他们到底他们有没有后悔过吧。。但我想像中他们在跃下那个过程里面可以看的出他们的双手总是毫无意识的挥动着,尝试想握住什么来阻止那个铁势似的。我想那个一定是后悔的反射动作吧。”

蛋散点点头:“经你这么一说,这种反射动作的确很常发生。但如果他们真的后悔的话,那么在他们跃下去前所做的种种判断或决定不是全部推翻完吗?真的只有一线之间。。”

粉肠稍稍感叹:“对于一个要选择轻生的人来说,我们是不会知道他们那刻脑海里面想的是什么,我们永远也不能体会到他们当下那种心情的。。唉。”
我记得以前曾经看过一则这样的新闻,有一个死囚在断头台上等待被处决。当他身首异处的时候在场的执行医生发觉倒在地上的死囚竟然还有意识,双眼不停的摆动并怀着极度的惊慌神情,我想当他亲眼看到自己的头离开自己的身躯时那种震惊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的。而那个医生说那个死囚的惊慌维持了足足7秒钟才失去意识,7秒钟对他来说真的很漫长啊,在这7秒里面他是不是顿悟了普通人穷用毕生的心力去明白去追求的一些道理呢?如果他能告诉我的话,我很乐意去听当时你想什么。

我在想有什么方法是最快了结的并且根本不会让你有机会去思考关于后悔的事情,我想应该吞枪自轰吧。在你用尽你全身的力气去扳动那个手板扣时,我想当你的耳朵传来那一声响的那一杀那后你就应声倒在地上了,你甚至还来不及去感受那个枪击带来的痛楚就失去意识离开了。但吞枪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去扳动那个板扣的,一个简单的动作,轻轻的手一拨就结束。。但有些人确实做到了。

在这里要讨论的并不是他们应不应该或许需不需要去走这一步,而是什么因素去促使他们有这样的一股勇气去踏上这一步呢?
一个人在很绝望的情况下到底有多绝望?
一个人在万念俱灰的时候是不是一切都显得毫不重要毫无意义了呢?
我不懂。

上一篇:沉淀在喧哗里

下一篇:影像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