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09:25:05Bo

露营夜惊魂(完结篇)

在森林里头总会感觉到另一番的宁静,尤其是经过大雨的洗漱之后。虽然这里的树林很高很茂盛,但还不至于看不到星空,相比之下和平常见的夜晚有点不一样,感觉上和星空比较接近。周遭因为都很寂静所以一些细微的声音都可以听到很清晰,溪流声,蝉叫声,甚至一些不知名的动物吼叫声也可以听到。安全组长对我们说如果在深山里遇到”老头”(熊)的话,最好是往下方跑,而且是左右交错的跑,因为老头的前脚比较短,重心在前面,所以往下跑会很吃力。我们听后都半信半疑地,心想雨天过后那么好睡老头哪里还会跑出来啦。六个人围在火堆旁促膝长谈,在一个酱的气氛之下免不了会说一些鬼故事,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地起码说一个,说真的那时气氛蛮恐怖的加上我们的营地又是在河流旁边。

小军说今晚可能还会下起雨来,结果晚上正当大家都熟睡时倾盆大雨顿时落下。讲真在帐篷里面真的不能睡好,虽然我们已经找了一片平坦的地来扎营,但睡下去还是能感受地面的凹凸不平。我们六人各三人睡一个营,小军蛋散我睡同一个,大军组长粉肠就就睡另一个营。我和小军都睡不着,只有蛋散睡姿好像死尸酱,我从营里面的小窗口望向组长的营,见到还有灯光亮着,原来他们也是未能入睡。我和小军都感受到雨势渐重,甚至能感受到整个营在那边晃动。我望向小军,小军懂我的意思,用坚决地眼神对我说:“安啦,我们搭的营不会那么容易垮掉。” 我对他苦笑着并说:“是咩。”

到最后我也是拖着这疲惫不堪的身体睡着了,就像一只火车虫酱卷起来蔽缩在一角。迷迷糊糊我好像听到一阵欢呼声,我在想深山里面哪里会有欢呼声,可能我真的太疲惫了。未久,传来安全组长急促的喊声:“开门开门,快点!” 我惊醒起来并想可能发生事情了,我落下帐篷的拉链,看到他们三个很狼狈地涌进来,原来他们的营抵受不住那个强风塌下来。帐营四角的地钉两个都给拔了出来,风力实在强悍。我们六人也没有多话再去讨论,大家都很悃和疲累了。蛋散依然好像死尸酱,小军不懂是不是怕我嘲笑他搭的营在那边装睡,粉肠就占据一角入睡了,安全组长懒有型地对着那个窗口沉思,我和大军很无奈的闲聊着,因为地方不容许我们两个躺下来。未几组长也来参一脚,三人聊着聊着,雨势也渐细,最后三人有一个共识就是明天一早就拾东西走人,因为如果真的在山里面两晚真的很闲。已接近凌晨了,迷迷糊糊的逼使自己小睡片刻,这时候想到临出门前妈妈对我说的一番话:在家里舒舒服服有床睡不要,要去森林里面过夜。我在想难道妈妈也是有露营过吗?我那时候很想念我的床。这时候又有一个状况出现,我依稀记得我们六人在营里面,但我在朦胧地熟睡状态看到外面有灯火...那时候说也奇怪我没有去想太多,是谁在外面还是..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森林里面的早晨空气确实是不一样,甚至带有一丝的青葱味道。組長将昨晚的意愿告诉其余那三个死尸,他们也是没有异议地赞成今天回返。我不记得那时候我们有没有吃了早餐才下山,我知道我们收拾东西的时候上方那对情侣已不在了,心想那么快就下山去。森林里面有个默规就是你带什么进山就带什么离开,所以我们都没有遗留垃圾在那边。大夥儿忙着收拾东西时有股很浓的臭味洋溢着四周,初始我还不未意,但那个味道真的越来越浓。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小军说安全组长在营的旁边大便...我不懂为什么小军懂是组长呵的,而且组长也承认是他做的。那时我们大家都群情汹涌地责问组长为什么要大便在我们的营旁边,他支吾以对说当时还下雨,而且有点怕那些东西会出来,所以不敢去远一点的地方。我们听后都认为这个是烂理由,我回想起那时候组长懒有型的在窗口沉思原来那时已经急屎,还有夜晚营外的灯就是组长。我们那时候真的很生气,现在看到组长的时候我都会将这件事拿出来讲笑他。

此地不宜久留,因为组长的深海炸弹实在够力,我们啦啦声快手快脚收拾走人。因为下了一整天雨的关系,路面还是很湿滑,我们都小心翼翼地步往下山。食物的部分差不多都吃完所以背包轻了很多,大家话都不多,因为每人都没睡好。到了接近山脚时,粉肠大呼起来,我们都回头看他发生什么事,原来有个山崎(水蛭)附在他的脚上,大家都没有拿盐来,粉肠手拿树叶硬拔那个山崎。我们看到他那样子都连忙地检查自己的全身,我的脚原来已经给它们吸了两个洞,老早不懂跑去哪里了,我给他们取笑后知后觉,我徒然...

到了山脚时,安全组长循例和那个管理员报备,然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躺在自己的床上,那天当晚我依稀记得我睡超过12小时。我一共在外露营过三次,每一次都很辛苦,根本就不能入睡,所以每次都印象深刻。我想如果真的有下一次露营的机会的话,我希望会是我自己的家庭乐。

上一篇:露营夜惊魂(中篇)

下一篇:贴身防守

Bo 2007-07-18 14:21:58

稻草人:&quot岁月让我们失去了那一点力量&quot这句话我认为&quot现实让我们失去了那一点力量&quot比较贴切。你的文字总让我感觉和你的年龄不相符,灰灰的...就继续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吧。

稻草人 2007-07-18 13:58:29

终于看完了露营的篇章,好有趣也很温馨。
年轻的岁月里,终有很多会实现的可能,渐渐年级大了很多是都裹足不前了。也许也会有想做某些事,想努力完成某些愿望,想勇敢爱一个人,只是岁月却让我们失去了那一点力量。

虽然人常说,人老心不老。其实这样的话语的实践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也许失去年轻是的魄力与勇气有时还真不是人自身能改变的,社会与挫败的磨练有时不禁叫人心寒。

对我而言,就算不能人老心不老,也求自己对任何事都诚实点,诚实对待自己的感觉,努力让自己快乐。

也许比起你我还年轻,也许说得也是无稽之谈,不过我真的有在努力……说远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