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09:02:28Bo

露营夜惊魂(中篇)

因为在深山里头没有什么娱乐,我们用过罐头套餐后就去河畔戏嬉。虽然六个大男人在河里玩水画面有点恶心,但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安全组长一点都唔安全,因为他是玩到最癫的一个。就在我们忘形之际,把锅头弄不见的那个蛋散作状的手势要我们安静,然后手指向我们驻营上方的不远处,我们循着他手指的方向去看我们看到一对异族情侣在我们上方驻营,而且他们正在忘我的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亲昵。正当我们六对眼看到爽时,他们发觉我们在窥看他们时就步往离开我们的视线了。我们都没瘾收场,到喉不到肺。此时其中一个童子军就提议今晚我们去捉黄脚鸡(意即去偷窥他们搞嘢),我们这时都很齐心地举起双手赞成。

到了接近五点多的时候天色忽然昏暗起来,大军提议我们要早点开始做晚餐,因为下起雨来会很不方便。我们都分头到附近的树林找多一点干枝来储备,我记得我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一只很色彩斑斓的蜘蛛悬挂在树上,我没有拿树枝掉它,欣赏片刻就离开了。大夥儿都手捧着一堆干枝回营去,看到安全组长已在那边烧水并对我们说:"乜你们咁慢嘅,啲材就快烧完啦."我暗骂:"刁!又不见你去砍."话口没完,已下起雨来。小军见状连忙吩咐我们其中两个暂时用帆布竖起一个蓬来遮住这个煮食区(这个蓬真的是很简陋那种,也不懂那时候哪里跑来四碌棍状的木条来支撑这片帆布,可能真的是大军与小军的),那时我和大军各站一端去扶持那四枝木条,小军就手拿那些种花的小铲子在煮食区的周围挖小沟渠,以免那些雨水流入那个火堆,然后粉肠就和安全组长联手煮饭。雨越下越大,因为有个蓬在上方,那些烟都不是很流通所以大部分都停留在蓬里面,我们五个人都被那些烟醺得眼泪飙出来,但我们不能跑开,情形真的很狼狈不堪。因为小小的一个蓬容纳不了六个人,蛋散唯有坐在帐篷里面看我们,安全组长这时不忘提醒他不要到河流去,因为那个激流会把你冲到山脚去。我们好不容易终于把晚餐煮好了,因为雨点还是很大,我们六个人都挤在一个帐篷里面吃,虽然那一餐不是什么山珍海味,来来去去是那些罐头餐,甚至那个饭还黏黏一团团没有干水,但大家都吃到很开心,我想分甘同味就是酱的意思啦。

雨渐停,我们出去收拾残局,拿了各自的餐具到河边去洗,河流还是很急,我们都很小心翼翼地蹲在河边洗碗,然后就自由活动。到了夜晚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意识到是时候捉黄脚鸡了,我们一行六人都抱着做坏事的心态战战兢兢地靠近那对情侣的帐营,我们个个都像忍者酱无声的靠近着,我们看到那个帐营里面有灯光亮着,仔细看到有两团影子在那边徐徐地蠕动着,嘻嘻。这时安全组长发挥他的领导才能,他手势起到三我们就一起用强力手电筒照向那帐营,六枝手电筒的光芒真是非同小可,我很清晰地听到帐营里面的人发出很惊吓的声音,然后我们都鸡飞狗走的四处散水,好像小孩子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酱个个脸色都很满足的在我们的帐营地里讨论着。假如那个异族男生过来找晦气我们都不怕他,因为我们有六个人,这叫做人多虾人少,吹咩。(待续..)

Bo 2007-07-13 09:23:28

朱同学:大本象去跳舞~马骝仔去索油~~长颈鹿会打筋斗~

朱同學 2007-07-11 15:40:10

溫馨的回憶。文字好有趣。也許因爲我看不太懂,所以體會了另一种意境。

童子軍
喳碌棍
上山吃云吞

安全組長說下雨咯
快吹起火苗
我說
吹咩吹
他說
吹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