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15:19:54Bo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今年不知喺唔喺猪年的关系身边很多人都比翼连理,很熟和唔喺很熟都超过10对,简直破左我历年来喝喜酒的次数.(你们不要夹埋啦,我想储点钱去玩啊..呜呜.)讲起结婚家里只剩下我孤寡一人还没有着落,家里因为已有两次办喜筵的经验,老妈知道办一次喜事会很劳心劳力,很多东西要烦,所以已经恩赐我最好不用摆酒搞咁多嘢,两个人渡蜜月就算了.我欣然地举脚赞成,我真的不是很喜欢这些列牌嘢,到时省下来的钱拿去哪里渡蜜月都可以?但结婚这码事还是得让朋友知道,打算只是叫很熟的朋友大家坐在一长桌上享用一顿即温馨又浪漫的晚餐就好了.这个就是我心里的结婚模式,不过大前题是要我的她同意才行,哈.

在我身边几对即将要结婚的朋友都出现了不同的状况,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友人J : 他在今年3月就和女友注册了,打算年尾正式娶女友过门.当初J有这个决定后我叫他想清楚,因为他们的经济状况是不允许他们在今年结婚的,但他说她开始催喔,我听后我很逼戚..现在他们的婚礼延迟到明年5月,因为J的家人刚为新家贷款,还有其他的因素逼使有这个决定,他现在可以讲喺好兰烦.

友人K : K与他女友已在一起4年了,今年6月会结婚.我知道他们结婚后会生活比较苦,经济上也是还没准备好..K本身又是一个月光族.我问他为什么要谷到自己酱辛苦.他对我说:”有些嘢你唔明嘅啦.”我心想又来这句.虽然K没说,但我猜是因为他爸健康的问题所以时间不是很多,加上K又是大仔,所以K可以讲喺尽左孝意.(绝对不是奉子成婚)

友人H : 年头和他喝茶,随口问他几时结婚.H就一轮嘴讲结婚很兰烦嘅要烦这个烦那个,总之他的语气就是不会在这2年里结婚那只.但我前一阵子从第3者口中得知H会在10月结婚..理由是老爸想抱孙并对H讲:”你咩都唔驶烦,只是娶个媳妇回来,其余老爸帮你搞掂.”结果H酱就上左贼船.

友人C : 我知她在婚前的时候有一段时期情绪很糟,我不知什么事.有一次她想找人聊刚好找到我,但那时我在忙着..我没能适时分担你的忧,我想对你说对不起.今早你转送你的结婚照于我分享时,我开始会分辨出什么笑容是真真的幸福.在这里衷心祝福你幸福快乐.

有时有一些东西确实来得太快,我们甚至未能做出一丝正确的方法去应对..人本来就不应该太清醒或理智,当你很清楚看清一件事物时往往都和想象中落差很大..先问自己你准备好了吗?只要你爽,你”玩”得起,就去做啊.

我已准备好了,你呢..?

上一篇:YOU’LL NEVER WALK ALONE

下一篇:挑战极限

Bo 2007-05-07 09:31:28

为什么还要将好不容易平复的思绪再述说一遍呢?走过来就好. :)

C 2007-05-04 23:30:06

改天再多发几张我很美的照片给你。
关于情绪低落的事情,也许有一天我会详细地描述一下。

而今年的领悟之一:有些事,真的只须忍一忍,也就走过来了。

Bo 2007-05-04 16:50:04

umh..大师这次果然有见地,但我觉得沟通真的很重要,很多比翼鸟都是衰在这点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