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6:12:42台長就是我

神鬼疑雲2:包伯的身分


實在對麥特戴蒙所演的動作片沒啥興趣,從第一次看他演「心靈捕手」感覺還不錯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他不耐看。或許因為他個子不高,所以當他轉型拍動作片時我也沒多大興趣。「神鬼認證」第一集時,他也來台做宣傳,票房差強人意,第二集人沒來結果開出來的票房也差不多….,雖然這不能證明台灣人不喜歡他,也證明明星隨不隨片子來台做宣傳似乎跟票房也沒多大關係。

沒看過第一集,對第二集害怕看不懂,沒關係現在的電影故事都很簡單,看多了自己也會掰。故事是說伯恩是一位特務忘記自己是誰,卻被自己中情局的人追殺,到底是誰陷害他呢,他又要如何化險為夷揪出幕後指使者呢?這又會牽扯出什麼驚人內幕呢?…幹!多無聊的劇情,八百年來都這樣拍。好!本片一開始畫面就不斷晃動,怎麼拿這種攝影技巧拿來拍動作片,當然可以,但是也不用整部片從頭晃到尾,我頭暈的要死,畫面也亂的要死,做我旁邊的M女王,則說攝影師是中風嗎?是動作指導太爛所以才弄成這樣,或者當動作指導看到這樣的畫面時應該會殺了攝影師,因為實在有夠亂的。再說說主角一路在歐洲逃亡,一下子義大利、一下子波蘭、一下子瑞士、一下子德國、一下俄羅斯、好忙啊!整部片子我都覺得麥特戴蒙好忙!好忙!不斷逃跑,我想這部戲對他來說真是累!不需要演技,但是必須緊張兮兮的一直跑啊!跑啊!

這部片子不知道是不是神話了中情局,彷彿只要被中情局鎖定就無路可逃,假如中情局這麼厲害,賓拉登早就抓到,怎麼倒現在連賓拉登一隻毛都摸不到。整部片子緊張十足,但不知在緊張什麼意思?你追我跑的劇情直逼「神鬼交鋒」,神乎其技的特務技巧比美「神鬼至尊」,搖頭晃腦的攝影和「搶救雷恩大兵」有的拼,就這樣,也沒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