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4:30:55台長就是我

野蠻濕姐

「我的野蠻女友」一片,打響韓國片在台灣的知名度,說也奇怪,當初大家對盜版嚇的要死,偏偏這部就是靠著盜版的口碑,在台上映時,票房卻開的不錯。可是之後的韓片除「鬼魅」外,也沒有在大賣的情形發生。除了獨立片商排戲院有困難外,電影市場的文化也是一大主因。這部片把全智賢捧紅,但是他之後的電影在也沒賣過,如今他又走回老路線,耍野蠻。

基本上「野蠻師姐」在我剛看到時覺得還有一點有趣,基本架構完全跟「野蠻女友」一樣,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女主角一樣野蠻,男主角一樣膽小憨厚。這之間又穿插許多趣事彼此產生愛意。好吧!到這之前一切都不錯,全智賢在戲中一樣甜美,故事橋段一樣令人感到溫馨浪漫。可是他娘的!果然是「十面埋伏」同一個香港投資人所搞出來的片子,劇中突然來段男主角死去,搞的像「第六感生死戀」一樣的橋段,我當場傻眼,真是有夠狗血。我不知該怎麼看待這部有濃濃港味的韓片,韓國電影工業短短幾年,稱霸亞洲,除了國家有心扶持外,當屬他們抄襲的能力一流,但是總有一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雖然我很害怕韓國的電影狀況會像香港一樣走到顛峰後出現一堆粗織濫造抄襲的作品,但是他們總是能繼續的變化出同中求異的精神。例如「太極旗」雖像「搶救雷恩大兵」但也拍出韓國人對韓戰的情感。看到韓國的電影製作水準超越了東方好萊塢香港,香港去年也只靠著「無間道」這種以劇情創意取勝的電影,製作技術卻沒韓國這樣浩大,到底亞洲的商業電影最後是誰吃香呢,放心吧!絕對不是台灣。台灣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