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13:04:06阿紫

成功定律(2)



拒絕困難

遇到困難,是很平常的事,我們每個人在任何時候都會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困難,這些困難也向我們提出了不同的挑戰,我們的回答就是:﹝戰勝困難的人,就是強者!﹞
總歸是容易的,那麼我們將如何依靠我們自身的優勢與強項去戰勝困難呢?

人生如戰場,試想一下,如果你身臨戰場,當你遇到困難和敵人時就趕緊後退,其後果如何?
把事情做好,把困難解決掉,這不也是一種﹝作戰﹞麻?

遇到困難絕不言退,發揮自己的優勢,這飽含這兩個意思。

做給別人看 ─ 要讓別人知道你並不是一個懦弱之人。一個膽小鬼。
即使你做事失敗了,你不怕困難精神和勇氣也會得到他人的讚賞;如果你順利克服困難,這就更加向他人證實了你的能力!


做給自己看 ─ 一個人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實施順心如意。
碰到點困難,這並不可怕,應把困難當作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與磨練。
也許你不一定能解決所有困難,但在克服這些困難中,你在智慧、心志、胸懷等各方面都會有所成長,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說的就是這一道理。


可見[絕不言退]並不只單純的勉勵自己的話,實際上,它具有很大的價值。


如果你不相信,那揪想像一種﹝遇難即退﹞的後果芭,這種人首先就會被認為是一種庸庸懦懦之人,沒有人認為他能成就大事業,而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為他閃躲、逃避,無法克服困難、提升自己,自然也只能做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情了。


當你碰到困難的時,可以首先評估一下:

這一困難的難度有多大?

自己的能力如何?

有無外力可以緩助?

如果萬一失敗,自己面對失敗的承受力如何?

這一困難值不值得自己去克服?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如果你評估的結果對自己不利,那就完全可以採取緩兵之計。
如果有機會取勝,而且你也應該去克服這種困難,那就要竭盡全力了。

機會稍縱即逝,如果你經意放棄,也許會形成一種習慣,而一個人一但養成稍微遇到點難處就放棄的習慣,那一輩子恐怕都做不成什麼大事。

你是不是輕易放棄的人?

如果不幸你是的話,那就從今天起,堅強、勇敢地去面對困難與挑戰,
永遠不要輕易放棄芭!



當面對新事物而感擔憂時,勝利者會咬緊牙關忍受這一切。
他們會想:﹝這就是了,我幾乎無法承受,但是我要忍下來。這是我改變生活的機會,我要面對它,無論我多麼害怕或不確定未來,我都要面對它。﹞

可是,失敗者卻抱著逃避的態度:

我累了,這個計畫推遲到明天再做芭!
我覺得不舒服,等我舒服一點時再來做芭!
我現在沒辦法專心,等一下再回來做這件事情芭!
現在有很多重要的事得做,這件事過幾天再說芭!

不要這樣!!!
你應該勇敢承受害怕帶給你的痛苦和不安,不要在推託,今天就開始冒險芭!


行動創造成功

德謨斯吞斯是古希臘雄辯家,有人問他雄辯術的首要之點是什麼?

他說:﹝行動﹞

第二點呢?

﹝行動。﹞

第三點呢?

﹝仍然是行動。﹞

要取得成功,不光是靠智慧,最基本的就是行動。

如果光憑腦子想,永遠不付諸行動,那麼永遠都不會成功。

拿破崙說:﹝想得好是聰明,計畫得好更聰明,做得好是最聰明又最好。﹞

成功開始於心態,成功要有明確的目標,這都沒有錯,但這只相當於給你的賽車加滿了油,弄清前進的方向和線路,要抵達目的地,還得把車開動起來,並保持足夠的動力。

成功並不需要你知道多少,而是依靠你做了多少。

所有的知識、計畫、心態都要付諸行動。
不管你現在決定要做什麼事情,選定了多少目標,你一定要馬上行動。


上一篇:成功定律(1)

下一篇:別拿曖昧當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