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11:49:17阿紫

成功定律(1)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一位政治家、外交家、文學家
邱吉爾的成功秘訣

﹝我的成功秘訣有三個:第一是,絕不放棄:第二是,絕不、絕不能放棄:
第三是,絕不、絕不、絕不能放棄﹞

沒有失敗,只有放棄,不放棄就不會失敗。

正如喬治‧馬薩森所說:﹝我們獲勝不是靠輝煌的方式,而是靠不斷努力。﹞

林肯曾說﹝成功是屢遭挫折而熱情不滅﹞,要維持奮鬥的熱情,
除了要有遠大的抱負、堅韌不拔的性格以外,
用他人的事例激勵自己也是好方法。

﹝永不放棄﹞不是目的,成功才是最終目的,每次錯誤都必須檢討、總結、改正、調整,只有這樣才能使障礙成為前進的階梯。
成功的過程,就是不斷克服障礙的過程。



永不放棄

當一切看上去都是絕望時,請保持好的心情,只有這樣你才能追尋得到希望的力量,體會到生命的真諦。

人們經常會問那些成功的人為什麼成功了?他們是依靠什麼彌補了自己的不足?其實,所有的成功都在於人們充分運用了自我的優勢和強項。

所有能夠充分發揮自己優勢的人是最能做到堅持和堅韌不拔的。

文學史上成名的偉大作家,之所以能夠成名,都是因為他們耐得住寂寞的堅持。他們的作品並不是光憑著天才的靈感一蹴而就的,而是經過精心細緻的雕琢,直到最後把作品俢繕得儘量完美。

只要堅持不懈,烏龜都會跑過兔子,如果你能堅持每天學習一小時,那麼十二年下來,你所學到的東西就會比在學校裡接受四年高等教育所學的還要多。

凡事不能持之以恆,正是很多人最後是失敗的根源。



打敗你的只有你自己

環境本身並不能使某個人快樂或者不快樂,只有個人對環境的反應才能決定他的感覺是好是壞。

某些特定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勇氣忍受災難和悲劇,而且我們還會戰勝它們。
或許你會認為自己辦不到,但是每個人內在的力量卻相當驚人,只要我們加以利用,就可以幫助我們戰勝一切困難。

當塔金頓終於完全失明之後,他說:﹝我發現我能承受我視力的喪失,就像一個人能承受別的事情一樣。要是我五種感官全都喪失了,我知道我還能夠繼續生存於自己的思想之中,因為我們只有在思想裡才能夠看才能夠生活,不論我們是否知道這一點。﹞

他為了恢復視力,在一年之內接受了十二次的手術,為他動手術的是當地的眼科醫生,他有沒有害怕呢?

他知道這都是他自己必須去做的事情,他知道自己沒辦法逃避,所以唯一能減輕他痛苦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爽快地去接受它。

十二次以上的手術!如果換做是我們,即使不是病痛的折磨,就是那種暗無天日的生活以及病床上的日子也會把我們逼瘋的。

可是塔金頓說:﹝我可不願把這次的經驗拿去換一些不開心的事。﹞

這件事也許讓我們明白,任何想法都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事實,真正影響我們心情的就是我們自己如何看待這些現實,讓我們不開心的也許就是我們自己。

正如英國著名作家約翰‧迷爾頓所說的:﹝瞎眼並不令人難過,難過的是你不能忍受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