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20:56:11Bo2

第四十三發---渾蛋

上禮拜去了宜蘭冬山河,
一方面去看看今年的童玩節我的孩子們表現得如何
(小雨跟阿湯哥等等都是我生的呀~),
另一方面去找文化局那些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們聊聊天,
一整個下午大家相談甚歡,
我的心情不得了的一個大好,
但是這樣的好心情並未持續太久,
回程的時候我被塞在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前,
整整塞了快兩小時,
這真是太離譜了,
一整個莫名其妙~~~
為了不讓自己氣出病來,
我決定將我之前在TVBS周刊專欄中的文章PO出來,
交通部長,
要怎麼賭我的嘴你自己看著辦吧!!





耗費鉅資與漫漫工時的雪山隧道終於通車了,
按照官方的說法,
這條隧道可以把北宜兩地的時空距離縮短成半小時,
也就是說只要花半小時,
就能從喧囂的水泥叢林投奔到風光無限好的流星花園?
我想天底下沒有比這個更夢幻的事了!!

正因為實在太過夢幻!
所以台北人宜蘭人花蓮人甚至全台灣的人,
各個都磨刀霍霍的安排好行程,
並將自己的愛車加滿油料準備上路織夢!
可是當大夥上路後赫然發現,原來所謂的30分鐘的路程,
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理想狀態下才有可能出現的海市蜃樓,
完全是一場可遇而不可求的春夢~
當這些準備去追夢的人被卡在隧道裡動彈不得時才驚覺,
原來塞車與罰單才是相關單位送給各位的神祕小禮物,
大夥除了把右手最長的那根指頭伸直外,還能怎麼辦!!

好,我們大家都認同這個隧道的開鑿過程確實艱辛,
我們也敬佩工作人員離鄉背景不畏寒暑的努力付出,
但是…霸特…..

為什麼花了這的多精神蓋的高速公路會塞車?
為什麼花了這麼多錢蓋的高速公路沒有明確的車距標識?
為什麼花錢又花時間挖了亞洲第一長的隧道但又是跳電又是塵霧瀰漫狀況連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說什麼車流量超出預期所以無法消化~
這種說法根本就是在吹喇叭,
超出預期就是意外,
當意外常常發生就叫做常態,
現在這種遇到假期就塞爆的狀況你說說看到底是意外還是常態?

還有,隧道跳電跟塵煙瀰漫這種事可以用人為疏失幾個字來搪塞嗎?
凸槌就是凸槌,
我管你是先天不良還是後天失調還是大腦功能出現障礙,
要知道機件故障與人為疏失對用路人來說並沒有任何分別,
我們不要求相關人員上吊切腹,
但是該負的責任可不可以不要推給底下的人?
『擔當』這兩個字會不會寫?
不會寫我教你呀!

再來,消防栓可以拿來當作交通標誌嗎?
如果可以用幾個消防栓來當作車距的裁罰標準,
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用管碧玲來評定一個人美醜的等級?

A-請問你憑什麼開他罰單?

B-因為長太醜妨礙市容!

A-有多醜?

B-恩~根據標準,有3.5個管碧玲那麼醜~~

你們說說看,
這~這像話嗎這!!!!
我愛阿湯哥的路人甲 2006-08-05 02:48:44

噗 今天去了童玩-武荖坑園區
我要說~阿湯哥長的實在太合我的口味!(大心)
而且我還跑去跟阿湯哥玩偶握手
(他的手軟綿綿耶!!哈哈)

老貓 2006-07-29 12:01:44

雖然雪隧塞到爆...但是管碧玲應該跟隧道沒關係.........雖然她真的是...嗯.....美~~" 哈哈!

寶威 2006-07-26 20:07:17

這樣還不如開北宜享受超砂石車的快感...

版主回應
超砂石車的快感其實還好,
要超運豬車才刺激,
下次你可以試試看,豬大便還會噴出來~~~
2006-07-27 16: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