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1:29:56阿cat

許一個理想男友 - 5

「嗶!嗶!2個人!」

齁!
這個人還真有錢!
悠遊卡,為什麼妳也不像人家一樣,可以再讓我用個2次就好呢?
此時我真是想哭也沒有眼淚了...

雖然很哀怨,但我還是先理智的退到一邊,讓後頭的人過去...
或許我現在回家拿錢也還來的及吧?

望著窗外的建築物,或許是還來的及吧?
在我正在猶豫不決時,司機把門關上了?!

哎!這是什麼情形?

我轉過頭,張大眼睛,很茫然的望著司機看。

「阿你們不是認識喔?」
司機似乎感覺到我眼神中無限的不解了,便眼睛繼續看著前方,但嘴巴卻動了起來。
「痾...」
我非常了解,我現在身旁沒有一個認識的人...
所以,司機先生你不要說的這麼可怕好不好?
現在...已經過了7月了!

「阿就剛才在妳後面的那個男生啊!」
什麼?!
我後面?!
我的一顆脆弱無法承受太大的外來刺激的小小心臟,緊張的更加快她跳動的速度...

不會吧?!
都幾月了?
都快10月了耶!不會不會...還有那些不應該讓我在白天遇到的東西吧?
不會的!在這種大白天下,是絕對不會有的!
拼命的安撫自己現在極為不安的情緒...

也不打算在繼續追問下去,轉身拉好旁邊的把手,有時候不清楚模糊的事情,不要問的太清楚會比較好!

等到了站後,我便趕緊跟著人潮走下了車。

---

到了教室後,心情起伏依然還很大,早知道,昨天就打死也不屈服在許薇可那女人的苦苦哀求下了!
看什麼恐怖片,害我現在遇到的事,都可以聯想到昨天的畫面...

「嗨!」
「啊!!!」
一隻白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阿~~妳...」
對方反而被我的驚動反應下的也用力尖叫回應我。
一抬頭,便看見那個穿著寶藍色背心,再搭上黃色小短褲,跟配戴一條紅色愛心的項鍊的-許薇可。
經過昨天後,我知道這女人比我更怕那種東西...

「安靜一點啦!」
我趕緊壓下她。
齁~~
尷尬死了!
沒事兩個女人在那邊尖叫,不被人當神經病才奇怪!

「是妳先尖叫害我嚇到的耶!」
她不滿的回嘴。
那還不是因為妳突然拍我的肩膀?!
我看著她,很想往她頭上尻下去。
「妳...算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收回了剛才在腦海中爆發出來的問候語。
我不想造太多口業!

「嘿!剛才妳到底在想什麼想到失神阿?」
她把包包放在旁邊的椅子上後,一坐下去,便轉過臉來,問我。
「想都10月了,還會有阿飄出現嗎?」
我很順口的直接說出。
「...妳!楊抒萱,妳該不會是還沒睡醒吧?」
她一臉"還在作白日夢不成?"的望著我。

「才不是勒!只是...唉~~」
嘆了一口氣,我是不是真的在作夢?

「不會吧?」
我突然像是想起什麼的,捂住嘴巴,訝異的瞪大眼睛。
「妳...不要嚇我阿!」
許薇可這女人,瞬間拿起包包,往旁邊移了一格。
「哎哎!我...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而已...」
我尷尬的笑了笑。

撐著頭,回想著公車上的那到聲音。

『兩個人!』
一道微低但聽起來,卻...滿順耳的男聲。
不會是他吧?
恩,應該不會吧?

兩個不認識的陌生人,他為什麼要幫我付錢?
錢多也不是這樣揮霍的吧?
雙手捂住頭,簡直不知道該怎麼去說明我現在的驚訝。

「妳ˋ妳...突然想到什麼事?」
她的手再度搭到我的肩膀上,她真的很喜歡這樣搭著人家的肩膀...
「痾...我的悠遊卡該儲值了!」
我秀出那張,已經沒錢的悠遊卡。

「喔...那妳還有零錢嗎?要不要我先給妳?」
她真的是個很熱心親切的好朋友,看她已經低著頭在翻包包找錢包了!
「哎!不用啦!我晚點就會去儲值了!」
我拍拍她,要她停止找錢包。

「喔!那...」
看她好像很想幫忙的模樣...
「許薇可...」
我再次拍拍她的背...

「妳是個熱心助人的好人,但是,妳一定要記好,錢這種東西不要隨隨便便的亂借給一些陌生不熟的人,萬一被騙了,我可是救不了妳阿!」
我真的很擔心,她會不會被別人騙了,還傻傻的笑的很開心,渾然不知。
「齁!我才沒有那麼笨勒!」
瞧她噘起嘴,不滿的模樣。

「恩,那就請妳不要耍笨阿!還有,再記住,就算是妳認為再熟,再怎麼樣親密的人,也不要借太多錢.或許每次都請人家客,這樣也是很危險的!」
「可是...妳呢?我以後的男朋友呢?或老公呢?」
她皺起他那兩道彎彎細長的眉毛,不能理解。

「這個嘛~~反正就不要借太多錢給人家,會比較好,請客呢,當然可以妳偶爾請,不要次次請...」
「反正就不要像我之前一樣,笨笨的,每次都請男朋友客,幫別人養他,齁!這種蠢事,我是絕對不要讓它再發生了!」
或許我直接告訴她,有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會比較容易。

「唉~~不會再發生了!相信我跟許願紙,妳一定會遇到好對象的!」
小薇,摸摸我的頭,認真的說著。
我淺淺的笑著,很感動小薇給我的反應。
雖然我不太想相信許願紙,但我願意相信小薇...

---

儲好值後,坐上公車,到了站,卻沒有直接走進鐵門內,走到3樓的家。
反而是走到離家不遠的書店。

這附近,真的很方便,有書店,有租片店,有便利商店,有小吃店,有飲料店...
幾乎,生活所需都有了!

走進去,先到新書區晃了一下。
突然,已經塞在包包裡的,許願紙竟然掉在地上。
我緊張的望著,躺在地上的淺黃色許願紙。

痾...他該不會,其實是偽裝成許願紙的詛咒卡吧?
突然覺得有點可怕...我怎麼沒想到呢?
說不定是因為持有人,實在是受不了了,才會把它送給呆呆笨笨的小薇吧?

在我不停思考之際,許願紙旁出現了一雙黑色加上白色塗鴉的滑版鞋...
眼看那雙看起來還不錯看的鞋子的主人,正彎下腰,要撿起...我的許願紙?!

噢!NO!
絕對不可以讓他看到上面的內容!
那實在是太丟臉了!!!

我搶先他一步的用手壓住許願紙。

筱棠 2008-08-19 07:55:13

嘿~
許願紙真的靈驗的嗎?!

版主回應

這個嘛
就要看女主角接下去的反應啦
XDDD
2008-08-19 12: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