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20:10:01張友義 Gary Chang

即將揮別2018年的旗艦分會


旗艦分會早鳥照


每次例會錢都熱烈的交流

自從2005年12月加入BNI旗艦分會至今倏忽已過13年了,人生中有幾個十三年呢?這個跨度已經遠超過我人生的許多階段:小學六年,大華三年,明新加上新竹當兵共七年,北美留學與工作共五年半,航太小組九年多,可能只有在基督教會跟貴格會的時間能跟期相比擬了。十三個年頭,依照BNI的算法,是26屆。旗艦分會在BNI台灣區來說,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分會,人數最多時有36位,最少時曾經只有8位,而目前人數到達30位,其中有四位超過10年以上的會員,真是很不容易。

這個會期我又擔任我最喜歡的教育協調員,回想這個會期中,我帶入了一項創舉,就是用演話劇的方式來呈現教育培訓的內容。有時是獨角戲,有時是跟會員一起合作演對口相聲,有時還有不同的造型裝扮,這也用在字幾的會員自我介紹時段中,無非就是想讓這個時段更有趣,炒熱分會的氣氛,也讓已過半百的自己能感覺更有活力。畢竟這可是每個星期都要至少有一天能早起去持之以恆的參加的。

在這個會期中,我也得到了BNI的雙金質獎章,表示我邀請了超過12位優秀傑出人士加入旗艦分會。老實說拿到這個獎章我並沒有任何喜悅之處,因為真的是太久才拿到,真的是很慚愧。不過看到我所邀請的朋友們在旗艦分會的進步,改變,以及收穫,真的還是滿欣慰也與有榮焉。自己不過是邀請,但真正重要的事對方願意來看看、來參加,這不是我何德何能,可以說是上帝的帶領與保守。

有人問我,是什麼信念讓我能間持到十三年,二十六屆,目前是台灣區排名最資深的會員?我覺得,每一次例會都是給自己一次新的挑戰,來磨練自己,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的專業,也想方設法的與會員們互動。這都是讓自己走出舒適圈,在專業領域中常保動力的元素。我很喜歡這樣的平台,我想只要我還在這個留學遊學培訓領域上,我就會持續的參與,把BNI旗艦分會作為自己不斷精進提升的社會大學進修管道。

也有人問到,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我預計明年一月中參與台灣總部舉辦的大使培訓,然後在明年底參與在波蘭的國際年會,當然更重要的是能參與並見證旗艦分會成為五十人的白金分會,結合更多優秀的企業負責人與專業人士一起合作,也把自己的國際教育培訓事業做得更成功,能幫助更多人藉由留遊學實踐自己改變生命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