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3 21:58:16。芽子。

故事。

小女孩  從有記憶開始  就害怕回家


 因為回家 一定又是一頓討打


數學 是小女孩的惡夢 

"妳怎麼連種題目都不會算?妳是白癡嗎?生妳下來幹嘛?"

先是狠狠的一巴掌  小女孩不喊痛

"看我幹嘛?寫啊!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教妳!我等等還要打牌!快寫!養隻豬都比妳聰明!"
 
寫錯 再兩巴掌 打的小女孩頭昏腦脹 忍著痛咬著淚

"妳怎麼這麼賤!我生妳幹嘛!要不是你 我早就跟你爸離婚了!我幹嘛養妳!賤人!你沒有一處是好的!一文不值!乾脆不要讀書了 去做雞好了!"

所幸 懶的罵

扯著小女孩的長髮 臉頰 手臂 大腿 每一處都打  

邊打邊罵"妳怎麼不死一死?留在這裡我看了礙眼!" 

手打痛 就拿身邊的書砸 砸頭打頭

小女孩的父親 剛回家 就見到歇斯底理的母親

小女孩哭著向父親求救 

"不要打了!不要拿她當出氣筒!不關她的事"制止的母親的動作

接著 就是一頓爭吵

"怎麼!又去酒店?找哪個女人?嫌我打他你自己不會照顧她?我有兒子就好!你叫她去死一死!"

抓著小女孩的長髮 把它扯回房間 要她乖乖唸書


女孩長大了

  家中  只剩空蕩蕩的她一人

 父親不是工作不是酒店就是去大陸找小老婆

 母親不是打牌不是約會就是去出國跟團旅遊


父親只會拿錢給女孩 交差了事 

 女孩只是拿了錢 丟在一旁   

運氣好一點 母親會留飯給女孩吃

運氣不好  女孩只會一道菜  

 煎荷包蛋 加白飯 拌醬油 一餐 結束



有時母親帶朋友來家裡打牌 看到女孩

 "你女兒唷?長得像媽媽唷!"

"不是!我沒有女兒!我兒子唸雄中!"
轉頭怒罵女孩"妳在這邊看什麼?滾開!"


從小 女孩不懂 為什麼母親這麼痛恨女孩

女孩曾經 一氣之下 要離家出走 

整理行李 被母親發現 母親不是制止 是先打一巴掌 

是告訴她"妳什麼都不準拿!滾!不要回來了 賤人"

寒冷的冬天 女孩短袖短褲 要往哪走 女孩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