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02:02:59藍水石(bluewater)

家族的榮耀(爸爸)

小時候的爸爸是一個很權威的人 很大男人而媽媽是小女人

標準的扛起家庭經濟重擔的好爸爸 

小時候爸爸對媽媽的凶讓我佷不欣賞「大男人」

長大以後我開始認識爸爸

我欣賞爸爸「不管作什麼,就會很認真去作」

爸爸在40幾歲抽十幾年的煙之後戒煙成功   爸爸聽音響聽到南部都知道有一個台北人在聽音響的能力很厲害   而在爸爸的本業~命理、命名等等...更不用說    地位就跟當年我爺爺是一樣的

有人也會說  那你們家作這個的   爸爸會不會很迷信啊  每天跟你說今天不宜出門什麼之類的

小時候我爸爸都不願意說我們的命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命書

可是啊  我記得每每小時候想要問爸爸  爸爸都說一句話   「我說你會當總統,如果你不念書的話,你有辦法當總統嗎?」,所以爸爸不喜歡我們太早接觸命理,長大後才開始講給我們聽,就是不想我們太小的時候還沒有判斷能力就過於「相信」或依賴,而是去善用它來讓自己在一個最適當的位置。

在爸爸觀念裏「命」很重要,「運」也重要,而命無法改變的,但「運」有一部份是可以作調整的,也深深記得爸爸曾經講過一個故事,爸爸說啊  他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就像連續劇裏的算命師一樣「鐵口直斷」,可是他發現「說出來的話」驗證之下都會靈驗,但有時候會讓人太受苦,後來爸爸換個方式或給建議說反而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或許就像看到一個晚年孤苦的命格時,爸爸會提醒他「要留一點錢給自己。」當我聽到這樣的理念時,我真的有好深好深的敬重。

而轉化為我的觀念是「算命」就如同心理測驗功能一般,當我的命50分時,若我順勢而走,把自己放在適當位置,尋求人助、自助,而加上天助,(也就是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就可以讓命變成90分,反過來,當我的命80分,若我逆勢而行,沒有在自己適當的位置,以靈修來看或是沒有找到人生使命時,或是沒有人助、自助時,就會讓原本80分的命折半再折半。

這就是我的爸爸

而我發現也一直承接這樣理念在屬於我的工作領域上工作著......

感謝老天爺

感謝我未曾看過的爺爺

感謝我的爸爸

感謝這個對我來說充滿榮耀的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