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6:39:48麗娃

2015.12.2黑皮隨行爬山記

黑皮是鄰居阿婆養的狗

今早我和老公要爬山時

黑皮跟著我們走

牠沿路一直做記號

 

快靠近半天寮的地區

有四處住家都養著狗

 

第一批三隻很兇的狗對著黑皮狂吠

黑皮夾著尾巴低著頭

默默地走著

 

這第一批顯然已經傳出訊息了

第二批一隻大狗一隻小小狗也對著黑皮旺旺叫

黑皮一樣

夾著尾巴  低著頭    默默地走著

 

第三批林校長媽媽家  

四隻狗   露出兇光    狂吠猛吠

還勞動校長媽媽出聲制止

黑皮也是   夾著尾巴  低著頭靜靜地走著

 

最後一批  只有一隻狗

狂吠猛吠了幾聲

好像交差了事

黑皮還是低著頭   默默的走著

 

回程老公檢了一塊木塊

想要制止這些狗的狂吠猛吠

遇到最凶猛的四隻狗

當我老公做勢要丟狗的時候

黑皮突然加速速度對著這些對手

又吠又叫

眼露凶光

極具攻擊性

把四隻狗給嚇退了

 

接著

到了第一批來勢兇兇的三隻狗

就在我老公擺出姿勢的同時

黑皮又表現出他的勇猛

差一點就和這三隻狗廝殺起來

 

渡過了危險之後

我老公把這木塊丟到路邊

黑皮咬起這木塊到山路的中間

 

我說:我們把這木塊放在明顯的地方吧

下次還可以用

 

整個過程黑皮的反差很讓我驚訝

就像一齣默劇

沒有語言

但是有劇情

 

猜著

去程

黑皮可能感受著

我們沒有支持牠

所以他採用消極躲避的姿態

回程

我們用行動保護牠

牠得到支持了

也盡力想要展現自己的能力

 

那一塊木塊就是關鍵

 

真是有意思的過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