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22:32:23麗娃

951005月餅的滋味

關於中秋的生命故事有好幾則
最想說的是
父親是中秋節走的
已經十二年了
我還是很懷念父親
常常想:如果父親還在........會不會.............

昨晚從台南回到家很晚了,
鄰居林小姐在我進門的時候叫住我,
送我她自己做的月餅,
真是好吃!

我最懷念小時候住在花蓮吃的綠豆沙的簡單月餅,
記得中秋節的時候,
媽媽讓我到街上買月餅,
大約買十個吧!
用牛皮紙袋子裝回家,
我和弟弟妹妹都等不及拜拜過後,
就想吃月餅!
有時候拜拜時間還沒到,
月餅吃光了,
只好再買ㄧ次!

中秋節過後,到學校
同學都會展示包月餅的包裝紙
透明的,各種顏色的包裝紙
有的同學的鉛筆盒會鋪上有顏色的包裝紙細絲
﹝那個年代的高級月餅都會用那種細絲墊在月餅盒裡面﹞
說真的,有羨慕啦!
也曾想著:那種包裝高級的月餅,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機會來了,
那ㄧ年我還在讀小學,我們住在慶豐,
有人送來一盒高級月餅,
是ㄧ個住在花蓮市的遠房親戚,騎著摩托車送來的!
﹝那個年代摩托車也是ㄧ種高級的交通工具,大部分的人不是走路就是搭公路局,腳踏車也不是那麼普遍!﹞

我們一家人圍在桌邊,
滿心期待的打開這盒高級月餅,
我想像著上學的時候可以拿月餅包裝紙跟同學炫耀,
我想像著我的鉛筆盒可以鋪上包裝紙細絲。

不料,
解開繩子,盒蓋一打開,
我們都愣住了!
這不是ㄧ盒新的月餅,
這是ㄧ盒不完整的月餅,
有的月餅還被咬過了!

我們的心情很複雜,
爸爸媽媽都猜著:會不會親戚拿錯了?還是別有用意?

沒有答案,
是ㄧ個永遠的謎!

媽媽發揮她的勤儉持家,愛物惜福的精神,
把月餅咬痕的周圍切掉,
留下月餅比較完整的部份,
放進電鍋蒸一蒸,
蒸過以後,
我們吃起這樣的月餅,
已經失去當初期待的滋味!

回味著這樣的生命故事,
突然感受到自己在那個時候,
好像有做了一些決定,
ㄧ種「要爭氣」的決定。

是的!那個時候,即使爸爸媽媽說:可能是親戚拿錯了!
我心裡頭並沒有這樣的認定!
於是,即使自己是女孩子,
也要為這個家爭氣!

我爭氣了嗎?
有啦!
讀小學的時候,文章就可以上報很爭氣!
國中畢業,考上師專很爭氣!

這樣的想要爭氣!
到了半百了好像還在喔!
是的這時候的我,
沒有要「事事爭氣」了,
我只在我有興趣的事情,我喜歡的事情上爭氣了!
-.- 2007-09-13 21:13:11

『順成分身順觀泰.上網賣點心』
   

 中秋節快到了,又到了吃月餅的日子、今年順觀泰有販售新的產品、價格較順成蛋糕低、像是最新推出的4種中秋禮盒,價格都不超過300元,商品也顛覆傳統口味,設計為一口一個的迷你尺寸,調冷藏後更可口,像冰沙綠豆皇、冰燒皮小月餅、冰Q黑糖麻糬等禮盒、全部都是日式口感,冷藏後餅皮口感依舊不變、真的粉好吃、且產品都是無蔗糖、無反式脂肪、您一定來試試哦*^~^*........黑依西

■冰菓系列之綠豆皇,綿綿細緻的口感,讓您想一吃再吃

精選頂級綠豆仁,循古法製作的傳統點心,強調無蔗糖,冷藏食用,甜而不膩、入口即化,將綠豆皇獨特的香味及鬆軟表露無遺,內餡更加突顯香醇綠豆風味,口感細潤緊密,風味清香綿軟。


■冰菓系列之冰燒皮小月餅,讓您在傳統的中秋時,嚐到不一樣的月餅

口感清爽滑順,餅皮特別採用日式冰燒皮,外層鬆柔,由白豆沙、蜂蜜、奶油和少許麥芽調和而成,與傳統餅皮相較,熱量少了一半,糖份降低,嚐起來不油不膩,還有QQ的口感,相當受到女性者的喜愛。

■冰菓系列之黑糖麻糬,讓您在炎炎的夏日裡,嚐到最清涼的口味

黑糖原產地於日本沖繩島上,黑糖擁有豐富的糖份,其營養價值遠高於一般的白糖,所以愛好健康與甜食的日本大和民族特別愛用黑糖大作文章,使得黑糖類的產品越來越多元化.讓您品嚐飄洋過海,最清涼也最爽口的黑糖麻糬在此完整的呈現給您~讓您大快朵頤~

■燒菓系列之蛋黃酥,讓您中秋夜裡圓圓滿滿闔家團圓

香酥外皮搭配上香濃可口的獨家內餡,豆沙的香醇,在輔以新鮮蛋黃所給您的口感,組合成一個絕佳的組合,是您在中秋佳節所不能缺少的一項絕品。


以上的點心,我通通有吃過,不油不膩超好吃~也不貴、真的是非常好的拌手禮,尤其那個黑糖麻糬....哇賽..冰冰涼涼...QQ的......我好想再吃、現在預購還有折扣哦、單1盒打9折、20盒以上打8折、團購更便宜...有網址 http://www.sgtai.com.tw
請各位饕家一定要上來看看喲^^

大兔子 2006-12-22 00:36:08

................
.................
中秋節過後,到學校
同學都會展示包月餅的包裝紙
透明的,各種顏色的包裝紙
有的同學的鉛筆盒會鋪上有顏色的包裝紙細絲
...........................
...............
似乎是小學低年級時
一個人在有點昏暗的佛桌旁寫字
.................
...............
一個人在家的天井旁拼讀課文
...............
月餅的包裝紙和包裝紙細絲
......................
從小至今衣食未曾匱乏過
但鮮有快樂過
.............
也未曾爭氣過
總覺為別人而活
..................
現在慢慢擺脫這層陰影
同時收集快樂的能量
......................

TO:大兔子 2006-10-13 22:13:12

這樣ㄚ!
勾到你的感覺ㄚ!
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