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17:28:05Kiki匠

你、妳


從2014.01.01開始....

邁入有小肥寶的第24W..

24W的她體重大約是在830g左右..


胎兒..真是個神奇的小個體....

明明20W時..她才430g左右...



嗯..果然是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少奶奶生活..

而她老娘就是個丫鬟命..成天張羅她吃什麼喝什麼...

一餐飯營養在哪斤斤計較...一杯飲料內含什麼沒用的成份也如數家珍..

深怕別人塞錯,我也跟著吃錯..





我在2013.12.31做完我2013年最後一次的產檢後~

很開心的和老張去迎接我人生中,那二人世界的最後一次跨年~~

(不過..後來被我老媽抓到我這個6個月孕婦挺了個肥肚去跨年,惡狠狠的唸了我一頓...)




迎來了我美滋滋的2014年..

好景不長.......

我在2014.1.5(日)早上一醒,覺得喉嚨吞嚥困難....

非常駝鳥的我...讓老張去幫我買完早餐..他還幫我泡了舒跑加熱水..

吃完喝完立馬睡覺想裝沒這件事發生...

希望一覺再睡醒的我,依舊是個健康的乖小孩~

結果再次睡醒後~情況一點好轉都沒有~

還隱隱加劇了...我全身的骨頭開始酸痛...老張說應該是發燒了..

我還想應該沒事吧...

哄著老張上班後...我轉著電視....開始覺得昏沉沉的..

沒多久就跑去拉肚子....後來想了想拿溫度計量完腋溫37.5

心裡好擔心.....就開始查著電腦...看一下其他孕媽遇到這種狀況怎麼辦...

後來下定決心要看醫生後...就面臨到....星期日.....大部份的婦產科都沒開..

找了一陣子...眼睛就覺得很酸痛....






於是我做了一件事!!是我從沒做過的...

我打給了上班的老張~一聽到他的聲音後~我大哭了~

我跟他哭著說...你能不能回來帶我去看醫生...






大哭的點...是因為我覺得我很對不起肥寶.....

因為我每年在11.12月時,一定在鼻頭會過敏起水泡...

所以我今年又果斷的復發了,這次我乖乖的回診....

(因為我已經是個孕婦了,不敢隨便拿去年的藥來擦)

所以前一陣子才剛因為鼻子過敏長水泡去看皮膚科...

現在又發了燒.....我覺得我
這個媽媽一點都不稱職...

而且在初期直到17W我都有出血的情況,讓那時的我很擔心..

老張也都很擔心是不是子宮閉鎖不全....

直到17W那次看完3個醫生後,後來都沒再出血才真的放下心來...

一想到讓小肥寶那麼辛苦..我的眼淚就一直掉....






我很感謝也好愛我家的老張...因為他趕回來了.....

請了假...開始幫我上網找醫院...

(不只婦產科診所沒開..連大醫院的門診都沒有...看急診我又怕那些醫生太忙忘了我是孕婦....後來他找了30多分鐘,他說他自己也眼花撩亂的,我們終於決定去耳鼻喉科...)






等了好久...終於到我了..護士一量耳溫38.8

唬了我和老張一跳...(不過我那時面癱了..看不太出來...)

(我跟老張說...那診所的跑馬燈說38.5以上能優先看診...早知道就不用等那麼久了....因為我那時不舒服到真的很想再大哭...一直覺得腦中很缺氧,又全身酸痛的....)

不過,我更擔心的還是寶寶,因為我能忍,可是她之前都好動的很..

那天...就很乖巧....只有在我吃了退燒藥時,蹬了蹬,像是說她不舒服一樣....

害我眼淚差點又要飆出來....(沒辦法...我沒這麼愛哭的...一懷孕和一生病後..淚腺就特別發達..)









謝謝老張帶我買晚餐、退熱貼、大舒跑....

他一直跟我道歉...說我辛苦了...

可是我和他說...是我對不起你和肥寶...

我們決定明天再去一趟婦產科....(因為真的很放心不下....)

那醫生在幫我噴鼻子和喉嚨的藥時 (他說我都發炎了..)

我問了句:醫生,這藥不會傷到寶寶吧?

醫生說:嗯~~應該不會"吧"~

(我說...你沒事加個吧做啥.....讓我心驚膽顫的....所以還是決定去找我家的醫生..)






隔天我們去掛婦產科...(還好老張剛好放假...)

我病厭厭的...昨天才只有肌肉酸痛、發燒、喉嚨痛而已...

今天全都發出來了....鼻塞、流鼻水、發熱、頭痛、全身無力.....

而且昨晚我吃了退燒藥後就馬上睡了,在早上7點時,我忽然醒了!

原本要再睡的,就發現肥寶一直踢我....(她只有在我昨晚吃退燒藥時踢了踢、鬧了鬧..)

後來我仔細一研究..發現我全身發燙...

我輕輕對老張說:我好像又發燒了..

他老大立刻清醒說:真的假的?

一量完腋溫,變成37.8,一下子我們都睡不著了,我開始起床喝他調給我的1:1舒跑水,

他則穿衣服準備去幫我買早餐....




看完醫生,他雖然說耳鼻喉科開得沒問題,因為我的症狀有增加,他就重開藥,

不過~醫生開了4天的份,他特別說了,如果2天後發現好了,就不要把剩下天的吃掉,

能停就停!

其中最讓我開心的事...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說肥寶沒事...她少奶奶的體重來到了950g..

我的天吶!才6天左右...怎麼多了100多g...

張醫生說1星期多100多g很正常..

唉....果然是能吃能睡能玩的少奶奶命...(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到現在1.12(日)感冒終於好的利索了~

脫離了生不如死的鼻塞、流鼻水、低沉的嗓音、濃厚的濃痰.....


老張謝謝你!!還好我有你這麼為我想的老公...(啾一口...啪唧..)

有文章上的孕媽說~~老公是不是個好老公~真的從懷孕時又生病的時候來看~

溫柔、體貼、包容、同理心......

(因為我鼻塞..所以我睡覺很吵....而且發燒都會流汗..我又會穿很多的故意要出汗.....我知道我一定很臭..不過我聞不到...只能說...辛苦你了!  肥寶的爸!)


(再啾一口...啪唧..)




上一篇:妳的小小日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