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4 01:27:31尚未設定

我的博一上學期Part Two

上回說到
我去屏商兼課 那裡的小朋友都很在意分數

因為 第一堂課 他們就一直問

"老師,我們期中期末要考試嗎?"
"老師,你出的題目會不會很難啊?"
"老師,你應該...不會當人吧?"

那時心裡真的覺得他們好辛苦啊
我就要他們放輕鬆 不要太擔心分數的問題
只要在意自己有沒有學到東西就好了
其他的不必煩惱

聽我這麼一說 他們臉上的顏色漸漸地從慘綠色轉變成桃紅色
就好像蕃茄成熟了一樣
我也就放心許多啦

到後來比較熟了之後
他們也就不再問考試的問題
而是問一些他們關心的問題

"老師,博士生是不是都很忙,沒什麼在睡覺啊?" (沒那麼誇張啦,但我今天只從早上5點多睡到9點:p)

"老師,你為什麼要在高師大唸那麼久啊?" (這個..我重感情嘛!)

"老師,研究所會不會很難考啊?" (來報語言組吧,粉好考的唷~)

"老師,讀語言學到底能幹什麼用?" (不能幹什麼用,是變態才愛讀的-.-)

"老師,你女朋友是不是也讀語言學的啊?" (-.-應該是要先問我有沒有女朋友吧?)

總之 很多時候上課就像是在聊天
雖然我是很想讓他們了解語言學的有趣之處
但好像沒什麼效果
嗯嗯 這我得好好檢討檢討

感覺上
二技那班要比五專那班認真
可能是因為比較會想到未來
會規劃吧

看他們那麼辛苦的讀書
我就一直在回想
我想啊想 就是想不起來我以前有讀得那麼累啊

現在的小孩 背負著很多不該屬於他們年紀的煩惱包袱

唉 在台灣讀書真是可憐
辛苦這些小朋友了

----End of Part T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