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00:55:23‧藍天澄‧

未忘:沒法忘?

沒法忘,
心中的在意。

我難過,
但不會再告訴你,
因為你已不在乎我難過。

你的冷待,
總讓我不住嘲笑自己太傻,
怎可相信你的話?

你說不會天天打電話給我,
其實,你做的是,
你天天不會打電話給我。
我不會打電話給你。

你說你可以跟我用電郵聯絡,
其實,你做的是,
我不寫電郵你就永遠也不會寫電郵給我,
就算我寫了電郵你也不知多久才肯覆我。
我不會寫電郵給你。

你認為你不想再欺騙她,
然後你笑我明明被你欺騙時,
怎麼我說的話跟她說的話一樣呢?

你不是不想再欺騙自己,
只是為了想留住她而不想再欺騙她。
因為你不覺得欺騙我是不對的事情,
你還可以理直氣壯跟我說,
你就是這樣有異性無人性,
你還問我難道你為了最愛的人而這樣待我有錯麼?

我難過。
不是因為你欺騙我。
因為我一早已知道你欺騙我,只是我從來沒有明說,
也不想聽你說,因為不想知你又騙我。
而是因為你還是不明白自己的心。
你心中愛的只有你自己。
你對一個人的愛,並不需要透過使另一個人傷心來證明。
因為,用心去愛,可以讓愛從心湧流不息。
愛是一致的,人不會說愛主,卻恨自己的弟兄。

我歎息。
因為你不明白我對你的愛。
我離開,不想你難做,
但看來,我白費了心機,
你還未明白過怎麼你會欠我一世人情。
原本,你的心底還有最初的愛心,
怎知,越是受工作影響,加上,越是受她影響,
你就漸漸把自己忙得心亡掉也忘掉愛。

我知道。
你依然以為,每天不定時寄兩封短訊給我,就已當盡了好朋友責任。
可是,你猜,你寫兩封短訊給我的時間,真的,
比花在你每天跟人whatsapp、
facebook、聊電話的時間多麼?
請恕我沒法相信這是你所說的真心與誠意的極限。
形式上的事你做了,但其實短訊是沒實質同容。
你沒有善用過短訊跟我談你的生活,讓我可以了解你的想法。
我不會再寫短訊給你。

我累了,不想再知道你有多忙。
我在等,到底,是不是你生日那天,還是沒有在意過我不在?
我想,我定會很傷心,因為,我知連你最有可能想找我的一天都已過去了。
我不會再等待你打電話找回我。

我還是會走下去。
求主幫助,也憐憫我。
若果那是主為我預備的門,求,同行,給我勇氣和信心走向新一頁!
若果那不是主為我預備的門,求,安慰,讓我專心盼望祂領往下一站!

願晚安。

19Mar2013~12:50a.m.

上一篇:文字:戀,舊愛

下一篇:我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