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22:35:52‧藍天澄‧

各走各路,回頭,彼此路已走遠太多了

晚上,
明白了兩件事。

事一。
跑步的路上,
巧遇一位近十年前認識的人。
他是我中三的其中一位班主任。
我戴上喵喵眼鏡,他認不出我。

想起,那一年,我曾經努力跟他交心過。
兩本週記是文字憑據,還有一本他特地送給我的小書仍在。
然後,中三束了,我與他的生命不再因為他是我的班主任而交錯過。
那是一段師生之間的友情。
以後,再遇上,也不再有從前在文字交流中那種心動過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彼此已經緣盡了。

不知道,十年後,我跟再遇,
我又會再次裝作不認識你,然後忽然想起十年前那段彼此純粹的友情呢?

我笑了,搖了搖頭,繼續往前跑,不過是偶遇,陪伴過後各走各路吧。


事二。
心情還是複雜的,未好轉。
不過,總算有多些動力寫求職信。

對你,我仍感到被出賣,
好像,約瑟因為得到父親的彩衣而被兄弟嫉妒被賣往埃及;
對她,我仍感到被奪取,
好像,耶穌對門徒有關愛人如己的教訓

——
《路加福音》

6:27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這 聽 道 的 人 、 你 們 的 仇 敵 要 愛 他 、 恨 你 們 的 要 待 他 好 。
6:28  咒 詛 你 們 的 要 為 他 祝 福 、 凌 辱 你 們 的 要 為 他 禱 告 。
6:29  有 人 打 你 這 邊 的 臉 、 連 那 邊 的 臉 也 由 他 打 . 有 人 奪 你 的 外 衣 、 連 裡 衣 也 由 他 拿 去 。
6:30  凡 求 你 的 、 就 給 他 . 有 人 奪 你 的 東 西 去 、 不 用 再 要 回 來 。
6:31  你 們 願 意 人 怎 樣 待 你 們 、 你 們 也 要 怎 樣 待 人 。
6:32  你 們 若 單 愛 那 愛 你 們 的 人 、 有 甚 麼 可 酬 謝 的 呢 . 就 是 罪 人 也 愛 那 愛 他 們 的 人 。
6:33  你 們 若 善 待 那 善 待 你 們 的 人 、 有 甚 麼 可 酬 謝 的 呢 . 就 是 罪 人 也 是 這 樣 行 。
6:34  你 們 若 借 給 人 、 指 望 從 他 收 回 、 有 甚 麼 可 酬 謝 的 呢 . 就 是 罪 人 也 借 給 罪 人 、 要 如 數 收 回 。
6:35  你 們 倒 要 愛 仇 敵 、 也 要 善 待 他 們 、 並 要 借 給 人 不 指 望 償 還 . 你 們 的 賞 賜 就 必 大 了 、 你 們 也 必 作 至 高 者 的 兒 子 . 因 為 他 恩 待 那 忘 恩 的 和 作 惡 的 。
6:36  你 們 要 慈 悲 、 像 你 們 的 父 慈 悲 一 樣 。

——

的歌,我不懂說,有些哀傷,也有認命
除了
《你許可》比較正面之外,
傷心的歌有《身不由己》、《這分鐘更愛你》、《原來愛情那麼傷》。

假如,你今晚把我遺忘了,
我希望自己別再在乎得心痛不了。

明天
還要工作和上學呢。

求主憐憫我,也感恩祂還讓我活著。
求主讓我的日子如何,也讓我的力如何。
求主
醫治我,我心真是感到很軟弱,求主的恩典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你和她依然在我每天的禱告中。
愛你,
想念你,晚安。

P.s.
我也不想數今天是第幾晚沒有你在的日子了。
我知道星期三你就走了,下星期三才回來,然後又忙著陪人過情人節了。
你看我是不是太傻了,怎麼,還會替你找理由去合理化你對我的遺忘呢?
唉,我服了自己,還是求主賜我好好安睡一覺吧!


03Feb2013~10:33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