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14:08:25‧藍天澄‧

好人不是為了自己的好報……

好人真的會有好報麼?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開始不想知道
——
因為我已知道我是你在意的好人,
不過就算你多在意也好,
我和你還是站在一道名叫好朋友的線上,
是我現時覺得最安全的位置。

我願聽你說話,你跟我說了事件的終端,
我發現
總算學懂了不遷怒於我。
明知事情總不知怎的會提起我,
我還是會先跟你說,最好,你說的事與我無關。

心中很討厭,怎麼自己總是被捲進你和她的爭執中。
這次的議題是:她覺得你認為我比她重要。
無聊的比較,於我而言你那麼愛她她還不知足
何況,我和她從不應該站在可以相題並論的線上。
你問我有甚麼解決建議,我只能說一句:
好好溝通,
查找這句話背後的真正原因吧!

我不喜歡再說下去,因為我覺得應該放手讓你自己找答案。
雖然
,從我的角度看來,
不過是因為你和她的愛所經歷的相互了解的過程不足吧。
男女朋友吵鬧本是正常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吵鬧過後促進和好了解
——只是你和她都是那麼喜歡愛維持面子上的和平,
她喜歡掩藏自己不開心的情緒,你又喜歡只在開心時才說話,
那麼,時間久了壓抑多了,原本以為自己待對方客氣就是好,
怎知道這樣的生活方式只會使兩人不愉快的情緒更常發生吧。

看完了《裸婚》那本書後,我有多一個角度去了解我、你和她的關係:
一再成為了解釋你和她之間分歧的原因,
好讓你和她可以自己本身的問題轉移視線。

我想,人還是不能逃避面對自己的課題。
不過
,是你和她還年輕,才剛開始磨合,還未必常常
把「認識自己」、「認識對方」和「認識愛」
的課題置於彼此行事表上。
在踏入愛情之前,「認識自己」、「認識對方」和「認識愛」已該開始;
在踏進愛情之後,「認識自己」、「認識對方」和「認識愛」繼續進行
——這生人不斷學習的三大課題,而形式、物質等只是愛情的道具
——我認書中所言「認識對方越多,不會恨,只會越憐惜對方」,
願你和她努力編修美好成果吧!

P.s.若容許我好心多說句,
你還是多注意原生家庭如何塑造你的人生觀和行為

年輕的我,確還以為戀愛就是等於看電影、燭光晚餐等一連串的形式和物質
還以為婚姻就是等於行教堂、擺酒、渡蜜月、買樓等一連串的形式和物質。
可是,人還是得長大了,就發現,原來,戀愛和婚姻中的奧秘在於愛人和被愛
——這道理有人明白得早,有人明白得
有兩人明白得同步,有兩人明白得不同步。


人大了還應明白多了,
不能自己控制的事情只會越來越多,
不願面對赤裸的真相只會越來越多,
至於人最終的選擇如何,就看自己的修為,
以及,對上帝的愛有多深厚吧!

最後想說,不知道你喜歡和我一起的自己麼?
不論你其餘時間的生活如何,
也願你至少跟我一起時有一刻能夠做回自己的愉快。

P.s.
我待你好不是為了得誰回報,你的心情愉快是我的Bonus,
若你好過些就好了,或者,這是出於我惜你的心意吧。
至於你總算明白多了我待你有多好,這可是超出我所想所求了。


這是一封不會寄給你的電郵。
有天,若機會許可,我想你會看到這封電郵,
希望,你又會告訴我,我說的話離事實不遠吧,
我會喜歡聽到你答謝我,早跟你說了的一些事情呢,呵。

13Oct2012~02:0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