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9:00:01幻月鷹鳴

遊戲王DB第16.5話-第一季(1~16話)後記

        我是蒼天亞龍(學校的同學們應該知道我的本名吧),有幸來看這篇故事的人不曉得看完後有什麼想法,但我會在這裡說明"缺失的環節"。基本上,前藤亞斯洛等人在決鬥學院上學期的學校生活是第一季的主要內容。

        來看一下內容設定吧,不過不要問我幹嘛把前藤和千葉"送作堆"吧,因為國中我看到的動漫裡那些男主角大部份都是"木頭",當時的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自己來寫故事,那我一定要寫出男主角沒有"木頭屬性"的故事(聲明:我決對不是像涼宮春日那種看完別人拍的電影後放厥詞說"如果這麼爛的東西也算電影,我來拍都拍的比他好看"那種怪人),所以我就作了這決定。(路人吐槽:你也太含糊不清的略過了吧)不過這環節我放在外傳才寫。不過千葉這個女主角(同時也是我在這部裡最有愛的女角>口<)在故事中算是一個有一定社會地位,外貌也算不錯的美少女型女角(因此十分難畫,理由:畫女性角色並非我的本行),決鬥能力也很強。所以如果沒人會對這樣的女角相處久了後不產生感情應該很難吧(我的主觀想法),當我冒出這想法時正好也同時在排男角,不過亞崑和飛鳥雖然一個不正經一個有些時候很嚴肅,但對女性有些"免疫",因此最佳組合就只能落在前藤頭上了(請別說為什麼不是朝比奈-因為他不是主角)。不過兩人在個性設定上有些部份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往後兩人在相處上也會出現一些有趣的事,不過我這麼急把他們"送作堆"或許真有些...(狂汗中)
        接下來,有些人應該有注意到"暗梗"的部份吧,飛鳥和亞崑兩人的名字本身就有暗梗存在:我起"飛鳥"這名字是因為我排他時,讓他牌組裡住一堆風屬性的鳥獸族怪物。而亞崑的全名是"亞崑 達爾克",英文好的人有注意到吧,"達爾克"正是"dark"的音譯念法(被打飛),而人如其名,我把亞崑的牌組排暗屬性的怪物堆。再來,蜜斯特和佛格這個兄妹檔我在想名字時也花了些功夫,最後我想到兩個英文的同義詞-"mist"和"fog"-都有"霧"的意思,因此也都是以音譯念法起名字。

        來看背景吧,在這故事裡,濃尾區市的西區和東區可以說是兩個雖然相近但又有些不同的環境。有人注意到東區的人稱西區為貧民窟吧?這基本上是一種"歧視"的表現,西區因為被事故影響到導致經濟發展較東區落後-且公共設施如D-輪公路也可以說比東區脆弱,許多,因此仍在重建中的西區可以說是與東區有如天壤之別。不過也因為如此,西區的治安因為比較差,這也是為什麼飛鳥提出要成為"西區的王者"這個想法,並成為打敗其他西區決鬥幫派成為大地頭的原因。

        不過還有一個角色我沒提到-翔教授,不過別懷疑,翔教授就是遊戲王GX的那個丸藤翔。(翔:沒事不要亂決定我的未來==")但我隱約感覺到我擅自拉他進來還決定他的未來有點虧待他,不過他的牌組可以說是第一季以來與朝比奈的"寶玉獸牌組"唯一非架空的"真有其牌"的牌組。

        最後我在此感謝星夜 燕(原不動衛星http://www.wretch.cc/blog/chrislee067)來嗑文,雖然我不曉得有沒有這必要,也另外感謝墨流桑(遊戲王同好http://tw.myblog.yahoo.com/ask-holic/archive?l=f&id=25)精神上的鼓勵。最後的預告:聖獸要到第二季以後才會出現。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