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16:34:36藍色玫瑰

June 2009

 

 

 

1 June 2009

 

今天我做了一個頗大的決定,就是沽了我手頭上大部份的股票。雖然我是有點心大心細,按掣的一刻也有點猶疑,但交易完成之後我馬上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困擾了一、兩年的投資虧損,終於有了最後定案。雖然最後埋單都要蝕錢,肉痛當然肉痛,但相比起虧損最多的時候,現在只是小巫見大巫。而且現金在手,可以隨時再找機會再投資過,希望把蝕了那些一併賺回來。

 

正如我昨晚所說,只要繼續有工返,我們省吃儉用,再過兩、三年,我們的日子就會過得比現在好得多。我有信心只要捱過這段日子,有了一筆現金,我們就可以實踐之後的計劃。就好像你之前說的:「我不相信其他人解決得了的問題,我就會解決不了。」我選擇相信你,這幾年的相處令我相信你是絕對可以倚賴的男人。(除了每隔幾個月的大吵時除外,嘻!)

 

你想像得到五年後的我倆會怎麼樣嗎?回想初初與你拍拖的日子,好像還是不久以前的事。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們零七年十二月的日本之旅,我好懷念箱根的風景、酒店和溫泉。那是我人生住得最豪的一次,況且我太喜歡吃日本菜了,去到日本,好像什麼都特別好吃似的。可惜去日本旅行實在太貴了,現在我捨不得花錢再去,除非…… 下次投資有獲利吧!

 

另外,Donut 一定是我們暫時最大的「project」!我們零六年的愚人節帶她回家,不經不覺又三年多了,她是帶給我最多歡樂,亦是最多麻煩的狗。

 

 

4 June 2009

 

今天是六月四日,今年特別想去維園的燭光晚會。或許是因為六四剛剛二十周年,又或者是我也想了解多一些事件的真相,甚至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曾特首不能代表我。

 

那時在唸五年級的我,也有剪下一本報紙冊,雖然當時不大明白學生背後的理念用意,但看見坦克車把學生輾斃,一幅幅恐怖的畫面,對當時十歲的我仍然是充滿震撼的。我記得小學早會的時候,老師要全體師生默哀,每個同學也懂得安靜下來,認真的默哀,連平常不大守規矩的同學也顯得特別的安靜。我記得那時的我,曾經沒頭沒腦的說過一句話:「如果我們不是英國殖民地,香港的學生遊行示威應該也會被中國政府鎮壓吧?」

 

現在,我已經三十歲了。大家都說香港人政治冷感,我想我也是其中一人。對於政府的施政、官員任命、政治事件,我多是一知半解,也沒興趣去詳細研究。最關心的只是財政司的預算案,有沒有減稅或是退稅優惠。我知道我最關心的是股票和樓市的升跌,怎樣可以令自己戶口的數字上升。

 

但今晚,我想到維園,我想用燭光來悼念廿年前天安門的亡魂。

 

 

12 June 2009

 

又到了令人振奮的星期五,每個星期總是要到這個時候才能提起勁來!雖然天公不造美,但是就算下雨,只要不用上班也是同樣的好心情!我有時在想,人生裡面只有七分之二點五是快樂的(每個星期五放工到星期天晚上),實在是少得可憐,如果每天只是四天工作便好了! ^_^

 

我們佷久沒帶 Donut 和毛毛去街了,牠們已經變成了兩隻島嶼狗,沒有離開過珀麗灣。待天氣好一點,我們帶牠們回市區玩玩。要不,我們可以試試去說了很久也沒去的端記喝茶,再到荃灣走走,應該不會太遠呢!

 

自從搬入珀麗灣後,真的很少出街。很多時放假都寧願留在家中,或是到會所走走,不大願意返回「市區」。我想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新的居住地方對比起以前,在家連個像樣點坐的地方也沒有,現在我‘攤’在梳化也可以磨上半天,況且外面人多車多,倒不如留在珀麗好像更舒服。所以,雖然多付了租金,儲錢的速度慢了,但租了這裡確實令我開心了很多,原來有些錢是物有所值的。這麼多人辛辛苦苦,省吃儉用的供樓就為了有一個安樂窩,相信也是同一道理。

 

 

15 June 2009

 

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又到了星期一。不知怎的,星期一總是令人提不起勁來。而且今天的股市死氣沉沉,我們剛買的股票又下跌了少許,更加令人沒有心情呢

 

昨晚到西環德記打冷,又便宜又好吃,到今天仍很懷念昨晚的鵝片荔茸鴨蟹粥魚湯菜心,有時間我們再去一趟,每人百多塊吃到捧著肚子走,實在滿足!不過這兩個星期沒有怎麼運動,一下子我的脂肪又再回來,激死

 

今天和你玩的心理測驗,我和你一樣都會吻對方的額頭,你猜我倆真的互相依賴著嗎?嘻,一直以來,不是只有我依賴著你嗎?不過當我打開電郵,看見你自創的第六個答案,真的不知給你氣死還是笑死?!?!

 

那天晚上我發夢 Donut 被我遺棄,之後自己後悔再找回她。雖然是置身夢境,但找到她的一刻那份興奮和失而復得的感覺郤很真實。她是我最最最喜愛的狗,我就是愛她懶愛她肥愛看她撒嬌,每一晚回家看見她傻傻的樣子我便快樂!

 

 


18 June 2009

 

昨晚在東園吃晚飯,一句菜心 OK 老,實在令我我們啼笑皆非,差點噴飯。有時候你的媽媽真好玩,可以整蠱一下她很開心,難怪你老豆喜歡常常作弄她!

 

 

22 June 2009

 

今天我突然在想,和你一起以後的生活才算得上真正的快樂!就算是一些生活上瑣碎到不能再瑣碎的事情,只要是和你一起的便感到很快樂!

 

就舉些無聊到不得了的例子,前幾天坐船的時候,睡得香甜的我將口水流到你的 T-shirt 和風衣上,沾濕了一大片,看見你的衣服我便想笑。

 

又例如現在我每逢週末就喜歡賴在沙發上,不肯返回床上正正經經的睡。剛過去的星期五晚,你出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想辦法拉我起身,結果你都是再一次讓我由得我睡,當我早上五時睡醒的時候,我多擔心你等我等到五點呢!

 

 

 

24 June 2009

               

這兩天工作上遇到很大的壓力,我也不肯定自己能夠支撐多久?有一刻,我真的想過就這樣辭職,再一次給自己一個悠長假期。可是,我知道自己再也不是四年前的自己,不可以再那麼任性。所以我用我僅有的 EQ 去解決問題應付老細,但放工後見到你還是忍不住哭了。

 

我覺得自己真的比以前成熟了,換了是以前我一定在公司已經崩潰,現在我至少可以捱到下班才宣洩出來。我在 Facebook 上說,真的不知是因為自己老了還是 EQ 真的高了。現在我真的沒有膽量丟下一句辭工就走,再放一年半載假期才找工作,因為太多太多的計劃都要用錢來實現了。

 

 

26 June 2009

 

昨晚我們終於買了四十二吋大電視了!!!自從搬屋以後,我們似乎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老實說,我的確是有點不捨得花這一萬元,但是我知道它可以帶給你很大很大的滿足感,那麼就讓我們這兩個月再省一點錢把它省回來吧!況且,有了這部大電視,只要週末租碟回家看便可以了,然後再到會所游水,那麼一天只會花幾十塊錢了。相信這部電視會再給我賴在沙發不動的藉口,到時你可能要用剷泥車才可以移動我呢?!

 

還有兩小時便下班了,這個星期過得相當辛苦,週末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其實我已經有賺的了,起碼我回來沙拉豬半年左右她才發作,已經比想像中遲得多。我唯有每天自己對自己說要樂觀一點,對著鏡子笑一笑,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便問心無愧了。況且最壞的情況不過是失業,就算是失業,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吧!

 

最近要你擔心我的事情多了,也沒有怎樣關心你的情況。知道你近來工作上也有些阻滯,有時候如果你心情不好,不想其他人打擾,記得要對我說。人的情緒總要找個途徑發洩,莫非你發洩的方法就是 Hattrick Happy Farm?不過作為你的另一半,我也很想為你分擔一下你的開心和不開心。不是單方面的你照顧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