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05:21:24藍圖藍

如果愛沒有唯>

  唐振文自己都無法相信,先前救單妍瞳時何其威風,現在的他軟趴趴的一隻可憐蟲。有自信篤定他的能力,國中算什麼,高中的課程也綽綽有餘。只是,唐振文走入『一下子』時,滿間屋子國中、高中男生高頭大馬,女生也像巨人一般,走於其中不僅矮了半截,可比小地鼠。唐振文不敢四處亂瞄,深怕深入那些花蝴蝶似的大姊姊們的裙底風光,回家長針眼。

  買了飲料結帳時,任憑唐振文怎麼墊腳尖,就是差一點沒法把錢放至櫃台面上。幾個好心的大姊姊想幫他的忙,唐振文礙著自尊固執不肯,拉扯之間撞上單妍瞳和其同學。唐振文咬緊牙關用力一躍硬把錢放好,吃力地提著六杯飲料。未出店門前撐著自然從容,出了門之後立刻沒命地拔腿狂奔。



            ※       ※       ※


「好了啦你們,一見面就是沒完沒了。」蘇蜜舉起杯子:「唐很難得請我們耶,我們應該要好好地說聲謝謝。」

「謝謝啦!唐小少爺。」藍茵和方知文一起舉杯敲上蘇蜜的杯子,言語裡不忘調侃。

「唉......」唐振文勉強、不掃興地輕撞一下:「誰可以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贏得妍瞳的芳心?」

「呵,唐,你也有想求人的一天!」藍茵抿著嘴,壓抑著即將迸出的笑意。

「可惜『求救無門』!」方知文不改風涼。

「唐,或許你可以考慮找你媽咪討論、討論。」蘇蜜拎起了包包:「走了,再不走又要遲到了。」

「找我媽幹嘛?她除了會說小孩子談什麼戀愛,還會談啥?」唐振文七手八腳塞東西入包包中,追著蘇蜜跑:「那...那...我要怎麼跟我媽講?還有...我要問我媽什麼?」



            ※       ※       ※


「怎麼?妳不走?」方知文走出涼亭,止步台階上。

「很歷史的畫面說,平常都是蘇蜜追著唐轉,今天風水輪流轉。」藍茵說:「蘇蜜是女孩子比唐更明白女孩子心理,天使心菩薩腸的蘇蜜不親身幫助反而請出唐的母親大人,不太合乎常理?」

「哦,妳的意思是蘇蜜對唐有意思?」方知文揚動右眼眉。

「你比我更早認識他們,難道你不覺得?」藍茵效習起方知文的招牌動作。

「藍茵,妳才幾歲呀,未免太可怕了!」柳雲歇斯底理發作似地跑至藍茵面前叫囂。

「怎...怎麼啦?......」藍茵搞不清楚狀況。

「妳不是蘇蜜的好朋友嗎?怎麼可以背後冷酷無情地批評她咧!」柳雲怒氣沖沖,不待藍茵回答大步往前離去。

「天啊?到底怎麼了啦?」藍茵抓三千煩惱絲,『冷酷無情』有這麼嚴重嗎?

「那妳呢?」方知文冷靜的問。

「什麼我啊的?」藍茵快瘋了。

「妳不是也是女生?妳不也可以幫助唐?」方知文笑地莫測高深,又故作正常:「走囉,我可不想被老師處罰。」

「天吶,地呀,今天這幫人吃錯藥?早上起來神經忘了上發條?」藍茵楞楞望著背離她的身影們:「柳揚,你知道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妳不知道嗎?小姐!」柳揚難得一句話這麼多個字,吃完了晚餐,順手整理環境,拎著打包的垃圾,向藍茵躬身做了個『請往前』的手勢。

  藍茵聳聳肩,苦笑,問不出所以然。她該知道嗎?是自己太笨完全不知道應該知道,還是明知道卻不想知道。




            = 待續 =

上一篇:如果愛沒有唯>

下一篇:如果愛沒有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