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21:57:14Puppy

初雨



我們想擁有整個世界,我們有能力擁有一切,只是……欠缺一個機會。
而當擁有整個世界時,卻被誓言拋棄。有些事,原來再也回不去了。
風起雲動,雲動雨落,相互信任,再互相傷害。我們,還是朋友嗎?
如果有下輩子,還有再次相遇該有多好,到那時,一定要遵守那個約定。 
擁有一切,一無所有。 

Chapter 1 
溫柔細膩的銅、暴躁衝動藤、冷豔狂野的燕……遊蕩在貧困的街區,向小商小販們收取保護費,時不時推翻大嬸的小攤子,扔掉人家賴以生存的雞蛋和紫菜卷,社會最底層的三人,像垃圾一般活著。 
垃圾也有死也不能背叛的朋友…… 

從小手裏握著武士刀長大的人,打架鬥毆註定成為家常便飯。燕是個身手不凡的小妞兒,一次偶然的機遇,三人救了某幫派老大的弟弟。表現出色的燕因此一步登天,銅和藤也捲入了江湖紛爭中。從那一刻起,漫天陰霾…… 
弟弟:大哥,昨天是他們救了我。 
老大:哈哈,是嗎?昨天你們捨命救了我唯一的親弟弟,真是感激不盡。 
弟弟:對,是他們救了我。 
老大:你叫燕? 
藤:啊,對,她是燕、他是銅、我叫藤,今後還請大哥多多關照! 
老大:今後要多多照顧燕才行喲!因為你救了我的弟弟。 
這一次的會面並不愉快。銅只是畢恭畢敬地站在一旁,燕因為誇獎而害羞地微笑著,而藤……雖然一直滔滔不絕不絕地吸引別人的注意,但始終沒有被重視過。

一次任務,燕在藤出手之前乾淨利落地“解決”對方,一心想表現自己儘快上位的藤因此爆發了…… 
銅:把手給我,你也是(接過藤的手)。 
藤:啊,幹嗎? 
銅:你也把手給我(拉過燕的手,三人搭在一起)。我們是心連心的,對嗎?所以不要再打架了,好不好? 
藤:(暴怒)你沒看到這個女人嗎?難道這就是一個組織嗎?她能領導嗎? 
燕:是大哥讓我做的,你什麼也不知道,跟我喊什麼?不要再煩我了! 
藤:我不是告訴過你嗎?那是My Job! M-Y-J-O-B,你不懂嗎?! 
燕:喂,我不是那個意思! 
藤:什麼也別說,人死魚網破不要跟我說那些話。大媽,這邊給我來一碗麵條! 
就這麼,毫無計畫地走上腥風血雨的路。前方變得越來越模糊,當初的夢想是什麼來著?因連續完成重要任務,燕很快得到器重,銅卻相當厭惡目前的生活,他變得矛盾起來。而藤似乎對自己想要什麼非常清楚,他明白一點,與燕和銅在一起,也許一輩子也不能出頭…… 
這是他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個配角。 

藤:大哥好像對我漠不關心,現在好像沒人認同我。 
銅:不要那麼說,你不是很清楚那些傢伙的底細嗎? 
燕:就因為我我們三人團結一心,才沒人能把我們擊倒。如果銅要離開,藤你也要離開,那我該怎麼辦? 
藤:你要去哪裡? 
銅:我不想再做下去了。 
藤:不想再繼續做了?你背著別人,倆人還一起約會,到現在說不想做下去了,你想做什麼?是在玩弄我們嗎? 
銅:再這樣下去我們沒有未來,不如就此罷手吧! 
燕: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 
銅:對不起。 
藤:那我會到另外的地方繼續守那個約定。 
到了這個地步,還是堅持著當初的約定嗎?因為走的路不同,三人的氣氛有些尷尬。在黑夜裏,大雨讓人的心緒更加煩躁,這是什麼季節,雨似乎一直都沒有停過。片刻的沉默後,藤用手擦了擦鼻子,媽的,流鼻血了…… 
燕:……你流鼻血了呢! 
藤:真是的,快要死了吧!靠。 
燕:(遞過手帕)用這個擦吧!擦完之後,洗乾淨後再還我。 
藤:知道了,知道了,不然我還能吃了它嗎?(裝作冷淡的樣子)……不過,還是謝謝了。 

三角形能形成絕對穩定,摧毀它只需要簡單一步,撤某一個支點,以燕為首的組織中,如果能拉攏到銅或藤,都是不錯的選擇。敵對的一派開始蠢蠢欲動,暗中分裂他們。Y組織的當家分別和兩人見面,開門見山地陳述自己的目的,加入我們。地位、金錢、武器、女人……想要的,馬上就能得到.

踏出這一步,就再也回不了頭了。 
Y組織首領:今年多大? 
銅:21歲 。
Y組織首領:21歲啊!現在正是為自己打拼事業的年紀啊!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野心很大,想征服整個世界。(從錢包裏拿出支票)這是我的見面禮。 
銅:(藐視地)你看錯人了。 
毫不在乎地起身就走,當門口的手下們想攔住銅時,Y組織的當家示意讓他走,並若有所思地補充一句“……我還蠻喜歡這個傢伙的。” 
另一方面,在約藤的時候卻是完全相反的一種境況。打開對方遞來的盒子後,藤發現“見面禮”不只是支票,還有一把手槍。他感覺這一切來得太快,幾乎快按捺不住內心的狂喜。拼命地鞠著來表達自己的“謝意”,他要得到的世界,仿佛就快成功了。 
從此各為其主,各走各的路,約定還能繼續嗎?


Chapter 2 
若干年後,身在Y組織的藤向著自己的目標肆無忌憚地殺戮、擴張、爭鬥……他的最終目標正是燕和銅。 
藤:事情都辦好了嗎? 
部下A:是 
藤:看來你是動腦筋了。 
部下A:嗯。 
另一面,已成為一幫之首的燕,自始自終都在堅守著這早已支離破碎的約定。 
燕:如果對一些鎖碎的小事斤斤計較便成不了大氣候,該放手時就要果斷才行。今天的事就當沒發生過。 

當目標離自己越來越近時,人的理智與情感會被這即將達成的欲望徹底掩埋。藤的瘋狂肆虐像一匹脫彊的野馬橫衝直撞,離真正的自我越來越遠…… 
燕終於不得已做了決定。一向果斷幹練的她第一次如此憂鬱、彷徨、不知所措…… 
總要面對一切,也許不會那麼糟糕,因為我們曾有過約定不是嗎? 
燕:……我有兩個好朋友。一個就像瘋狂的牛犢,從來不想自己的去處;另一個擁有一雙純粹而美麗的雙眼,但又很軟弱。我不想失去他們倆人。現在我下了這個決定,可能會失去他們兩個…… 

銅被綁架,Y組織老大遇害,孤身前去的燕被偷襲,燕的組織被擊潰……走火入魔的藤,終於與燕、銅正面相對。 
不再是朋友,不再是兄弟,是敵人嗎?不,這情感比敵人還要銘心刻骨吧…… 
燕:快放了我們! 
藤:你已經完蛋了,你很清楚我的性格,像你們這樣想活下去的人,一定是斬草除根我才會舒心,不能給你們留活口。 
銅:你這個瘋子,瘋子! 
燕:我們不是有約定嗎?難道這就是你所謂的約定! 
接近撕心裂肺的呼喚,最後一絲回歸自我的希望,而藤卻什麼都看不到,什麼也聽不到。 
藤:不必多說,埋了他們! 
當年的約定,我們一起許的那個約定,你還記得嗎?
 
燕:我們一起做個約定好不好? 
銅:約定?什麼約定? 
藤:不要背叛朋友這類的約定?是不是? 
燕:對啊!你這小子,我們絕對不能背叛。 
銅:嗯 
銅:不過……藤你好像會背叛我們吧(笑)! 
藤:你這傢伙,怎麼一點眼力都沒有,我怎麼可能會背叛! 

粉碎、崩潰、塌陷……暴戾的大雨打在身上竟然如此錐心刺骨般的疼痛。 
當銅從土裏救出被活埋的燕時,這個面對槍林彈雨都絲毫不曾膽怯的女人,第一次柔弱得如小孩般拗哭不住,連同老天也一起為這一切哭泣。 
燕:銅,謝謝你,謝謝你!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謝謝你一直遵守著約定…… 

灰暗的街道,暈黃的街燈,雨繼續下。沒有任何感情,也不會再有感情,雨把一切都澆滅,一點殘餘都不剩。 
銅:你有什麼想法麼? 
部下B:我比任何人都尊敬你,大哥! 
銅:……要說貓,如果不是牠認為自己喜歡的人,再怎麼用好吃的引誘牠,它也不會看一眼。想親近牠,只能是傷痕累累而已。 
部下B:我會銘記在心的。 
銅,不過,一旦跟自己建立了親近的信任感,就會在門口聽著腳步聲等著,這也許就是貓。 
部下B:我會銘記在心的。 
銅:但要注意野貓,因為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牠會襲擊你。 
部下B:知道了,大哥。 
銅:你要保重。 
部下B:是,大哥! 

背叛,復仇,簡單的兩個詞牽扯了太多糾葛情感,混著雨水徹底宣洩。燕與銅來到藤的領地,沒有任何目的,只是要把一切了結,一切都應該結束了,也早該結束了。 
而結局……銅燕死在藤的槍下。
第一槍穿過銅和燕的身體,再見,約定!
第二槍直擊銅的心臟,再見,朋友!
第三槍穿過燕的心臟,再見,愛人! 

周圍從未這麼安靜過,甚至還透著徹骨的淒涼,瓢潑的大雨以從未有過的孤獨感傾泄著。 
藤:燕,銅,現在是我的天下了,但是我的心為什麼會這麼痛?而且還這麼難受?我一直以為如果能成就現在這個樣子,就能天天笑得出來,我們一起約定的那件事,一直在心中抹不去,給我留下傷痛。我沒能守住我們的約定。 
藤就像一具行屍走肉,在街上遊蕩著,忽然身後出現一人對著藤猛刺數刀,“你這個瘋子,去死!去死!” 
藤最後所說的一句話“Thank you,謝謝你!” 
手裏握著燕曾給他的手帕,緊緊地攥著,帶著微笑與釋然,藤安靜地離去…… 

也許一切是從那一天開始的……打翻咖啡杯,被咖啡燙到慌忙收拾殘局的藤,無意間看到燕和銅的兩隻手在背後溫柔地握著……也許對藤而言,愛情與友情正是從這天離他而去,他們的世界不屬於我,我註定要離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段時間我傻傻地
沒有努力去忘記
心裡危險地留下的慾望
不要再放任了

不讓任何人察覺 自己一個人可以哭泣吧
像被遺棄的人那樣...
現在對我來說
喝醉的夜晚過得更容易
因為可以不想任何事情
安然地入睡

到底睡了多長時間
早晨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愛情變質的時候更讓人心痛
我現在明白了

不讓任何人察覺 會試著找你吧
像被拋棄的人那樣...
不能想念你
在炎熱的日子裡 瘋了似的淋雨
因為要不斷偽裝的我
就像行屍走肉一般

我也不懂現在的自己了
是像我這樣不會示弱的人嗎
能像以前一樣活著吧
但現在的我被掏空了心 只剩下外殼

不要罵變了心的樣子
像被遺棄的人那樣..
現在對我來說
喝醉的夜晚過得更容易
因為可以不想任何事情
安然地入睡

再也 不會迷戀了
現在 再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話外音 
銅:
藤,我相信,你會擁有整個世界。
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感動,是你成為我的朋友。
從一開始你就是我的朋友,即使愛情來到我的身邊,你依然是我的朋友,
我愛的人走進我的心裡,作為朋友,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無論何時,我都會遵守誓言。”----銅 
“我們不是約好了嗎?那現在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呢?”----燕 
“我的愛是卑微的,這些,你們從來都不知道……請,不要原諒我。”----藤

下一篇:擁抱靈魂